注册

1155万元!阜阳首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拨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55万元!阜阳首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拨付

原标题:1155万元!阜阳首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拨付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日前,我市拨付了首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1155万元。

据悉,按照《安徽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至2021年,全省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550万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80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努力在职业技能培训的体制、模式上闯出新路,在技工培训的数量、质量上走在全国前列,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和全要素生产率。

为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顺利实施,我市设立了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在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中对提升行动资金进行分账核算。市财政局会同人社部门建立了以月或季度为周期的对账制度,每年末总结提升行动执行情况。目前,我市首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1155万元已经拨付,主要用于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企业员工提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建档立卡贫困户新技工培养经费补助。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