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建立普惠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 需年满80周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建立了普惠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记者日前从市老龄委获悉,截至2019年初,我市60周岁以上老人达76.6万,占总人口比例为19.5%。这些数字表明,我市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深度发展期,呈现出老龄

原标题:芜湖建立了普惠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

记者日前从市老龄委获悉,截至2019年初,我市60周岁以上老人达76.6万,占总人口比例为19.5%。这些数字表明,我市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深度发展期,呈现出老龄化社会早、老年人口比例高、增速快等特点。

针对社会老龄化现状,我市建立了普惠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向全市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制度规定,凡具有芜湖市户籍,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待遇。高龄津贴标准为: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年600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年1200元;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600元。(芜湖日报记者王世宁)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