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正式加入长三角“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阜阳正式加入长三角“朋友圈”

原标题:今天,阜阳正式加入长三角“朋友圈” 

昨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我省还没有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蚌埠、黄山、六安、淮北、宿州、亳州、 阜阳7个城市, 正式成为城市经济协调会一员。

阜阳城南夜景(摄影崔丽莉)

历经几次扩容,至此,长三角协调会成员单位已达41个。这次七城加盟后,长三角覆盖安徽全部16个市,意味着安徽全面“入长”。

延伸阅读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深化,长三角的集聚辐射能力也在不断增加,生长出越来越强的向心力,长三角一体化正越来越“热”。近几年在长三角地区风生水起的“飞地”合作模式,正是长三角地区之间合作发展的最直接表现。

长三角区域间交通一体化也在发挥着大作用。高铁网络扩大了城市区的范围,重塑着城市的经济版图。

一次次扩容的背后,是长三角兄弟城市之间开放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 融入长三角、崛起大皖北//

作为中西部人口密集地区之一,阜阳距离郑州、合肥、武汉等中心城市的距离都在300公里之内,以阜阳为中心的150公里半径内有超过3000万人口,阜阳成长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有着优渥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

特别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省委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推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让“融入长三角、崛起大皖北”成为阜阳新的使命和担当。

让我们共同期待

大美阜阳更加美好!

综合:安徽日报、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