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抢救保护零散烈士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义安区有关部门消息,为做好零散烈士墓抢救保护工作,今年4月份以来,义安区组织了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各乡镇参与的零散烈士墓抢救保护队伍,对本区范围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了全面摸排。据统计,义安区现

据义安区有关部门消息,为做好零散烈士墓抢救保护工作,今年4月份以来,义安区组织了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各乡镇参与的零散烈士墓抢救保护队伍,对本区范围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了全面摸排。据统计,义安区现有零散烈士墓112座。同时,提出申请并经上级核定抢救保护零散烈士墓42座,其中维修31座、迁移11座。

在具体工作中,义安区本着“一墓一策、分类推进、以人为本、尊重习俗”原则,有序开展维修和迁移工作。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3万多元,修缮完成烈士墓30座,11座需迁移烈士墓已迁移6座,其他的也已与相关亲属做好对接,正和殡仪馆、烈士陵园按程序进行迁葬,整个工作将于近期完成。

下一步,义安区将重点做好绘制全区零散烈士墓布局图,确保底数清、地址清;建立“一墓一档”,收纳整理烈士生平及英雄事迹、亲属信息等内容;按照属地原则,安排人员负责烈士墓周边环境卫生定期整治,在重大纪念日及公祭日摆放鲜花,强化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等三项重要工作。(万伦汪玉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