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一教师诗歌获全国三等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光明日报文艺部、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承办的“美丽中国诗意地名——中国地名诗词创作征集活动&r

日前,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光明日报文艺部、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承办的“美丽中国诗意地名——中国地名诗词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义安区实验小学教师陆潇创作的诗歌《在成都杜甫草堂》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参与,截止到征集结束,光明网共收到了参选作品12778首。经过初评,628首格律诗和277首新诗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经专家评委最终评定,最终有10首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包括6首格律诗、4首新诗;二等奖20首,包括10首格律诗、10首新诗;三等奖30首,包括20首格律诗、10首新诗;优秀奖100首,包括60首格律诗、40首新诗。

区实验小学教师陆潇,现任义安区作协副主席,系安徽省作协会员。2006年在诗歌报论坛注册、写诗。有诗歌发表于《诗歌报月刊》 《诗歌月刊》 《安徽文学》 《作家天地》 《渤海风》 《零度诗刊》 《天津诗人》 《文学月报》 《中国诗影响》 《诗中国》 《关东诗人》 《北京诗人》 等。著有诗集《流年婉转》。(焦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