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着抵押贷款旗号 宣城一涉恶团伙敲诈勒索达百余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打着抵押贷款旗号,涉恶团伙肆意进行敲诈勒索达百余万元打着抵押贷款旗号,肆意进行敲诈勒索。2017年起,宣城一涉恶团伙使用威胁等手段,大半年内实施了十余起敲诈勒索、诈骗犯罪,强索他人财物高达百余

原标题:打着抵押贷款旗号,涉恶团伙肆意进行敲诈勒索达百余万元

打着抵押贷款旗号,肆意进行敲诈勒索。2017年起,宣城一涉恶团伙使用威胁等手段,大半年内实施了十余起敲诈勒索、诈骗犯罪,强索他人财物高达百余万元。今年10月12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伟、刘尚荣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被告人黄书亮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

花式抵押贷款背后的罪恶

检察机关指控称,2017年初,为谋取非法经济利益,被告人王伟、李文俊(另案处理)共同商议,由李文俊参照王伟经营的芜湖壁虎汽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壁虎公司)经营模式,至宣城开展车辆抵押贷款业务,分别按65%、35%比例出资,王伟负责放款及收款,李文俊负责宣城壁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2017年2月,李文俊招募周琪(另案处理)为业务经理,后成功办理多起业务。为扩大业务、招揽客源,被告人王伟、李文俊于2017年3月将宣城壁虎公司定址于宣城市国购广场某写字楼内,对外以“宣城壁虎汽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城壁虎公司”)名义开展业务。被告人王伟安排被告人刘尚荣至宣城负责公司日常运营,李文俊安排周琪招聘沈伟、刘纯亮、王涛、潘子静(均另案处理)等业务员,办理了吴某、刁某等数十起车辆抵押贷款。

宣城壁虎公司在日常经营中,由业务员对外以“不看征信、不押车、利息最低8厘、速度快”等为诱饵吸引急需资金的车主,周琪、沈伟等业务员接待后告知贷款流程,以保证金、GPS安装费等费用在贷款结清后可以归还为由,骗取车主信任以提供车辆行驶证、备用钥匙等材料,供王伟等人对车辆进行价值评估,李文俊根据该评估价格确定贷款金额,后由刘尚荣签订还款方式设置为每周等额本息还款的单方单份质押合同、借款协议等材料,张功云(另案处理)负责将车辆开至汽车装潢店安装2个GPS,李文俊上门家访确认房产位置评估还贷能力后,王伟扣除“保证金”“服务费”“GPS安装费”“上门家访费”等费用发放剩余贷款金额。

大半年时间实施十余起敲诈勒索、诈骗犯罪

被告人王伟、李文俊等人以宣城壁虎公司及芜湖壁虎公司为名,以宣城市国购广场某写字楼办公室等为据点,采用以车辆GPS抵押贷款套路、软暴力讨债等方式谋取非法经济利益,逐渐形成了以李文俊、王伟为组织、领导者,黄书亮、刘尚荣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集团内部分工明确,组织稳定严密,被告人王伟及李文俊组织、领导团伙成员,负责带领、指挥团伙成员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被告人黄书亮专门索要违约金,负责实施具体敲诈勒索行为,被告人刘尚荣从事会计事务,负责签订合同、提醒还款、收取贷款本息,周琪、沈伟等人为业务员,负责招揽业务联系客户。集团成立大半年时间内,实施了十余起敲诈勒索、诈骗犯罪。

被告人王伟、刘尚荣、黄书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等手段,强索他人财物,其中王伟敲诈勒索数额636677元、黄书亮敲诈勒索数额589763元、刘尚荣敲诈勒索数额417375元,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王伟、刘尚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诈骗数额13321元,数额较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追究被告人王伟、刘尚荣刑事责任;以敲诈勒索罪追究被告人黄书亮刑事责任。

由于该案件案情复杂、被告人刘尚荣当庭否认,庭审过程长达5个半小时。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雯、程洪、吴洋)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