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消息!芜湖第三代社保卡开通公交账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第三代社保卡开通公交账户“一卡在手,功能全有”,芜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志愿体验活动正在招募中。一卡办事,一卡出行,一卡缴费,一卡购药…&hell

原标题:芜湖第三代社保卡开通公交账户

“一卡在手,功能全有”,芜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志愿体验活动正在招募中。一卡办事,一卡出行,一卡缴费,一卡购药……第三代社保卡正在搭载越来越多的功能,以此改善多头用卡环境,整合公共资源,提升智慧城市水平。

在芜湖一卡通办公室,记者获悉,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卡片应用体系,融合了社会保障卡与城市卡功能,可在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交通旅游、居民健康、文化教育、金融服务、商业消费及信用服务等领域实现“多卡融合、一卡通用”。其中,交通出行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市民凭借第三代社保卡,可自由乘坐市区的公交车。

市民在激活第三代社保卡并充值公交账户后即可持卡乘车,首次申领三代卡免费。有额外用卡需求的,可自愿有偿办理芜湖一卡通(即社保卡辅卡,以下简称“辅卡”),辅卡统一收取15元每张的功能服务费。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数百人开通了三代卡的公交账户。

公交账户独立于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之外,专门用于乘车付费,起冲金额50元。现阶段服务网点包括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可提供公交充值、辅卡办理、特殊优惠认定三项服务;扬子银行、徽商银行位于各区的合作网点,仅提供公交充值、辅卡办理两项服务。

对于市民关心的三代卡持卡乘车优惠,记者也进行了了解。市民持卡默认享受8折乘车、40分钟免费转乘(39路除外),空调车3、4、10、11四个月执行普通车票价优惠。公交特殊优惠人群,70周岁以上老人、伤残军人、离休干部免费;学生优惠(大学生除外)2.7折;残疾优惠根据等级可享受五折或免费;低保优惠1.4折。

需要提醒的是,这部分市民需先办理认定业务,之后方可享受优惠。市民可前往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办理,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相关优惠资格认定证件、免冠白底一寸照片一张(若使用三代卡则无须提供)、外地人还需提供芜湖本地居住证明。

公交特殊优惠遵照“一人一卡”原则,每人只可选择一张卡片享受,原则上以三代卡作为首选。有特殊需求的市民,可自费办理辅卡作为优惠用卡。已经办理原芜湖城市卡(含公交爱心卡)的市民可继续正常使用,无须换卡。卡片丢失或损坏的,可按自愿原则选择三代卡或辅卡。

芜湖一卡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进度规划,待条件完备后,全市所有的三代卡发卡银行网点都能提供辅卡办理、公交充值业务,方便市民就近选择。具体推进情况,也会定期向社会公布。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