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开展“扶贫日 爱心购”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娘,这两只鸡是您老饲养的吧!我想买下来,不用称了,你估算一下,多少钱我给您。”10月16日上午,庐江县郭河镇政府广场人来人往,场面热闹。一场“扶贫日爱心购&rd

“大娘,这两只鸡是您老饲养的吧!我想买下来,不用称了,你估算一下,多少钱我给您。”10月16日上午,庐江县郭河镇政府广场人来人往,场面热闹。一场“扶贫日爱心购”活动正在火爆有序进行,来自机关、学校、企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十里八乡老百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购买贫困劳动者生产的农副产品。

为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搭建贫困户、带贫主体与消费者购买平台,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良好氛围。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郭河镇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攻坚”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

展销活动现场设粮油区,果蔬区,畜禽区和水产区,有马塘扶贫产业园培育的香菇、蛋白桑;有南溪生态有限公司种植的芦笋、大米;有安徽欣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藕、虾饼;有庐江县绿塬果蔬专业合作社栽种的猕猴桃,还有多个贫困家庭自产的螃蟹、鱼、泥鳅、龙虾和冬瓜、玉米、大豆、红薯、扁豆、葡萄、梨子、甘蔗等各类蔬果,鲜活的土鸡、洋鸭、白鹅,优质的豆角、青菜、火龙果,新奇的孔雀工艺品,引来了近千名干部群众争相购买,不到两个小时,20家农产品经营主体和60多个贫困户的农特产品被抢购一空,实现销售收入4.8万元,带贫主体所卖产品赢利部分全部捐赠给贫困户。

爱心善举,涓流共汇,涌成江河。帮扶马塘贫困村的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一行6人,一大早从合肥赶来,当场购买乐庄村贫困户熊永树家土鸡11只,土鸡蛋600个,价值近2000元。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和庐江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们,结合“扶贫日”送温暖活动,采购多种农产品送往该镇三塘等村贫困家庭。

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的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就是希望打破传统扶贫单一模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企业采取‘以购代捐’、‘ 以买代帮’的方式,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贫困家庭脱贫增收。”

活动中,该镇卫生院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爱心义诊行动,为贫困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送医送药,宣传“351”、“180”健康脱贫政策,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朱俊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