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天湖国际烂尾房要“复活”了?真相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天湖国际烂尾房要“复活”了?最近,位于东海大道与环湖西路交叉口的喜来登酒店十分高调地发布了招聘广告。因该酒店所在大楼已经停工许久,该招聘广告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

原标题:天湖国际烂尾房要“复活”了?

最近,位于东海大道与环湖西路交叉口的喜来登酒店十分高调地发布了招聘广告。因该酒店所在大楼已经停工许久,该招聘广告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测,“酒店是不是要准备开张了?”“旁边烂尾多年的公寓楼是不是也要复工了?”……

一则酒店招聘,勾起一串猜测

近日,喜来登酒店发布招聘广告,推出了招聘岗位为机电总监、精装总监、空调暖通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强电工程师、弱电工程师、客房精装工程师、后勤和公区精装工程师等。从招聘岗位来看,显然酒店即将进入内饰环节。

喜来登是世界500强的喜达屋饭店及度假村管理集团旗下的品牌。天湖国际引进该品牌,目的是将整体项目打造成集五星级喜来登酒店、写字楼、慢生活体验式街区、公寓、住宅于一体的66万平方米的湖岸综合体。

自从喜来登的招聘消息面世,一些在这个项目置业的业主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了。

“那烂尾的公寓是不是要复工了?我都等了两年了。”2017年6月,梅女士全款四十多万元购买了天湖国际A3一套小公寓,按照合同约定,2017年10月公寓房就要交付。梅女士以为自己很快就可以住进新房,可没想到,没多久她就接到开发商的延迟交房的通知。之后项目就处于停工状态,交房变得遥遥无期。这次喜来登酒店的招聘广告让梅女士眼前一亮,“喜来登招聘的都是装修工种,这显然是进入内饰装潢阶段,是为开业做准备啊,那酒店北边的小公寓是不是也要一起动起来了?”梅女士问出了一批迟迟没有拿到房的业主心声。

烂尾多时,一直未“复活”

采访过程中,记者从经开区获悉,天湖国际开工于2011年6月,是市委、市政府为淮上区引进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产业园,在经开区为其配套商住项目,占地面积211.9亩,规划建设面积66.86万平方米,已建设61.86万平方米。因天湖国际项目开发公司(蚌埠特步置业有限公司)多次改变名称变换股东,造成资金流失,债台高筑,目前没有出售的房产已被华融集团、南通四建、安徽三建等单位申请查封。

该项目自2017年春节后处于停工状态,自停工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多次与天湖国际项目公司对接,督促其开工,但一直没有实质性推动建设。为解决这一难题,2018年9月开始,经开区与天湖国际项目相关债权单位进行了对接,对该项目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一直在推动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建设。

酒店外联人员:酒店开张尚无定日,整体项目是否复工不知晓

既然同一项目内的酒店已经开始招聘,是不是真的意味着项目整体都要“复活”了?记者试图通过发布信息的酒店外联人员联系到项目方,但酒店外联人员给予记者的答复是,现在只负责酒店的招聘事务,对公寓楼的复工情况并不了解,职级更高的领导们都在外地出差,现在联系不到,整体项目的具体情况酒店这边的工作人员并不了解。

记者随即又询问了酒店开张的相关问题,对方表示,酒店肯定会开张,目前已经进展到内部装修阶段,但至于何时能开张,还得看工期进展,目前还尚未明确具体开张日期。

主管部门: 企业目前未履行任何复工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经开区建设局,主管部门表示,一直在密切关注企业的动向,刚刚约谈了天湖国际项目方。

“目前企业根本还没有履行相关复工手续,即便是酒店发布了招聘广告,但其实停工的部分并不算进入复工阶段。”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市民不能仅凭一则广告就盲目推断烂尾项目要复工,会督促企业尽快拟订工作方案,严格履行复工手续,尽早复工,尽快完成交付。主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消费者,该企业的未售房产目前仍处于查封阶段,是无法进行交易的,任何私下交易都存在极大风险。

如何尽量避开“烂尾房”的坑

如何尽量避开“烂尾房”的坑?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选购房屋时,要关注“五证”,因为可以合法出售的房子,其项目应该“五证”齐全。“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子,不但有利于避免烂尾楼,而且对于后期办理产权证也是有利的。如果“五证”不齐全,意味着房屋手续不全,那么办理产权证也就不会顺利,甚至会拖上许久。(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