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福利院孩子家的温暖 “周末妈妈”不一样的妈妈一样的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周末妈妈”不一样的妈妈,一样的爱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刚刚过去的双休日,8岁的流流享受着“周末妈妈”的母爱,更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虽然,&l

原标题:“周末妈妈”不一样的妈妈,一样的爱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刚刚过去的双休日,8岁的流流享受着“周末妈妈”的母爱,更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

虽然,“妈妈”并不是流流的亲妈,“家”也只是临时的家,但“妈妈”温情流露的眼神,散发着浓浓的母爱;流流发自内心的甜甜笑容,仿佛夏日里最明亮的一束阳光。

流流是来自安庆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残疾儿童,眼下,他刚刚读完小学一年级。上周五下午,流流被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范花兰接到家中,“范老师”成为“范妈妈”,流流将跟随“范妈妈”体验家庭生活、感受家庭关爱。

①辅导流流做作业

6月30日是周日,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华中东路旁的范花兰家。此时,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好一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流流正和“妈妈”“爸爸”“哥哥”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

范花兰告诉记者,这是流流第二次来到她家,他已没有初次登门时的怯生,现在能和“妈妈”“爸爸”还有14岁的“哥哥”有说有笑,并能说出自己的所思所想,爱吃什么、爱玩什么也敢于表达。

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6月29日(周六),范花兰除了辅导流流做作业,还和儿子一起带着流流逛商场、买玩具,并陪他走进商场内的儿童乐园。

②快乐逛公园

6月30日,范花兰发现流流爱吃饺子,一家人便包起饺子;发现流流兴趣广泛,“哥哥”王优便教流流下象棋、吹笛子;“爸爸”王一琦平日里比较忙,周日也不忘抽出时间,“一家四口”一起散步、逛公园……

采访中,记者发现,“妈妈”的母爱、“家人”的关爱已照进流流的心中,“家”的味道让孩子感到温暖和开心,8岁的流流正渐渐融入这个温馨的家庭。

记者从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已有流流等12名儿童体验家庭生活,范花兰等8组家庭参与“周末妈妈”活动。“不一样的妈妈,一样的爱”,这不仅满足了这些儿童对家庭情感的需求,也有效促进了他们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周末妈妈”爱心公益活动,即组织院内职工利用周末、节假日带着孩子们走进自己的家庭,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带孩子体验家庭生活及社会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引导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努力提升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报全媒体记者汪迎庆)

③给流流洗手

④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安报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摄)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