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蜀山区推出《振兴乡村 真心为你》党员电教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全面展开,中共蜀山区委组织部精心制作推出《振兴乡村、真心为你》党员电教短片,旨在用榜样力量和典型引领,激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全面展开,中共蜀山区委组织部精心制作推出《振兴乡村、真心为你》党员电教短片,旨在用榜样力量和典型引领,激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是一部关于“驻村干部”的短片;短片内容根据合肥市蜀山区基层真实故事改编;故事里的主角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村(社区)“第一书记”。

2017年8月,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选派了1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工作力量薄弱的村(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任期两年。

700多个日子里,他们克服城乡差异、条件艰苦等现实困难,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披星戴月,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基层贡献智慧、心血和力量,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这部时长不到5分钟的短片里,出现了四位“第一书记”,全都是本人出演:一位是为残疾群众寻找工作机会而奔走的柴卫东书记,一位是自掏腰包给困难群众纾解困难向村民鞠躬恳求理解的苏林书记,一位是加班加点工作顾不上自己孩子而心怀愧疚的黄勤书记,一位是为了发展乡村经济倾尽心血的张保武书记。

他们的故事朴素而平凡,但一帧帧画面中,流露出的是他们一心为民、实事求是的精神。他们坚持生活在群众之中,真正地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岁月中,蜀山区15名普普通通的“第一书记”,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为群众带去生活中的“小确幸”,为乡村注入不一样的“大改变”,共同编制着一个不平凡的梦想——振兴乡村!

在全国,这样扎根基层的“平凡面孔”,有二十余万人。他们身处平凡岗位,却牢记初心使命,为了中国梦拼搏奋斗;他们只是普通的基层干部,却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接续奋进,砥砺前行。

正如本片结尾所说的那样:致敬所有默默奋斗在基层的第一书记!(沈逸轩 徐冠男 朱琛琛)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蜀山区推出《振兴乡村 真心为你》党员电教片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17/17/wemedia/3a7ff9363c0e4fee2d3d8f03897b4fbcbd027af4_size107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