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四里河畔园:捕捉神奇光和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一班趣味科学探究活动高尔基曾说过:儿童通过游戏,非常简单、非常容易地去认识周围的世界。影子是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与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9年10月17日,合肥市

——大一班趣味科学探究活动

高尔基曾说过:儿童通过游戏,非常简单、非常容易地去认识周围的世界。影子是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与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9年10月17日,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四里河畔分园大一班开展了“捕捉神奇光和影”科学探究活动。

探究活动的启动从空阔的户外操场开始,老师们选择在阳光灿烂的晴天,带着孩子们寻找影子,通过“踩”影子、“藏”影子、与影子面对面等趣味无穷的游戏,引领孩子们去探寻光和影的精彩世界。孩子们彼此交流自己的发现:我把太阳光挡住了,我就有了影子;影子会跟着我变来变去、我躲在房子的影子下面,我的影子就藏起来了,我背对着太阳就能与影子面对面……。

户外探究活动后,老师又带领孩子来到神秘的“暗室”,提供手电筒和各种各样的材料,鼓励幼儿探究“影子上墙”的游戏,从中发现光与影之间的秘密。孩子们在有趣生动的情境式操作中探究着、发现着、积极地交流着,体验着成功的愉悦和发现的乐趣。

在此次科学探究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能充分地自主操作。真正促进了不同需求、不同探究水平孩子的学习,使每个孩子在自信、自主学习的同时,产生了更多的探究兴趣和欲望。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