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再获赠一部复明扶贫流动手术车 已助1.8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再获赠一部复明扶贫流动手术车已助1.8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10月17日,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会上,亚洲防盲基金会向我省捐赠了&ldq

原标题:安徽再获赠一部复明扶贫流动手术车已助1.8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10月17日,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会上,亚洲防盲基金会向我省捐赠了“新复明22号”流动手术车,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获赠的第二部手术车,第一部手术车在我省工作七年时间,已助1.8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据介绍,流动眼科手术车就如同一个小型手术室,便捷精致,可以去农村及偏远地区,比较适合复明扶贫手术,“一台白内障手术在手术室需要5分钟,在手术车上则15分钟内完成。”安徽省二院中古友谊眼科中心主任史春生介绍,目前,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以及平均寿命的增加,白内障发病率正在增加。据介绍,我省白内障多发区域为皖西和皖北,皖南发病相对较低,“山区发病率较低,可能是紫外线没那么强烈。”

“2013年,我省获赠一部流动手术车’复明22号’,落户在安徽省二院,七年来通过开展减免手术帮助省内1.8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成效显著。”史春生介绍,此次获赠的新车设备升级,具备蔡司显微镜、角膜曲率计等高端设备,不仅设备更完善,新车排放也更环保,有望两个月后投用。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