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资管:不良资产处置告别流水账式的回款管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不良资产的投后管理中,回款管理是重中之重。使用北京仁义鼎立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牛资管”系统,复杂的财务管理将变得有效、简单、轻松。不论是整包还是单项,回款管理都适用,记录回款

在不良资产的投后管理中,回款管理是重中之重。使用北京仁义鼎立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牛资管”系统,复杂的财务管理将变得有效、简单、轻松。

图1:回款管理功能

不论是整包还是单项,回款管理都适用,记录回款金额、扣减本金或利息、是否实现和解、何种程度和解、以及回款的类型等,并且每一笔回款都可以上传回款凭证。  

手动的回款管理,不论是Excel还是手工记账,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投前、投后不联动,回款和成本的计算脱钩,老板不知道到底赚没赚钱。  

有了牛资管系统,它每日自动更新包括资金成本、项目费用等成本,这样,回款除以项目的投资总成本,就是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一旦投资回报率低于原有的预期,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此外,在投前组包尽调的时候,这笔债权相对应的出价、预期回报率都已经确定了。在投后部分,这笔债权的实际回报是不是达到了原有的预期、是不是和原有的赚钱的目标相符合、相一致,也是牛资管系统自动监控的目标之一。

图2:回款管理操作界面

牛资管系统,实现了全流程数据化管理,不仅可以有效地避免错误,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数据的自动分析和可视化。

图3:回款记录与分析功能

牛资管系统还支持不同角色的权限分配,公司的管理者、合伙人、投资者都可以查看到项目的回款信息,但是不同的角色能看到的又各不相同的。既能做到财务信息透明,又能兼顾商业秘密的保护。  

管理者可以及时监控回款进度,了解项目处置过程中的短板,就能很好的提高项目处置的效率。对于不良资产管理机构来说,效率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成败。所以,把握住科技发展带来的变革,或将成为不良资产管理机构发展的又一个关键点。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