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女孩百合网相亲却掉入“深渊” 数月间被骗近30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的小暖今年26岁,现在外地上班,一心想要觅得真爱。去年8月份,她通过百合网认识了一位自称条件还不错的男子,两人互加微信聊了两个星期后,男子就来到小暖工作的城市,对她展开猛烈追求。难道真爱来的真有这

原标题:百合网相亲却掉入“深渊”,“高富帅”骗得女孩几十万!

安徽的小暖今年26岁,现在外地上班,一心想要觅得真爱。去年8月份,她通过百合网认识了一位自称条件还不错的男子,两人互加微信聊了两个星期后,男子就来到小暖工作的城市,对她展开猛烈追求。难道真爱来的真有这么快?几个月后,小暖就彻底陷入了深渊。

百合网相亲,

却掉入“深渊”

小暖告诉记者,她和那名男子去年8月份在百合网上认识,男子称他毕业于安徽大学,安徽人,目前在杭州工作。小暖觉得男子各方面条件都很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在网上聊了两个星期后,俩人见面并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刚刚半个月时间,男子就告诉小暖,有事要她帮忙。

这位男子名叫小黄,最开始他告诉小暖,车被扣了,向小暖借3000元交罚款,小暖认为既然已经在一起,对方遇到困难了就应该帮他一下。没想到,确定恋爱关系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小黄以各种理由不停地问她借钱,前后借走了将近30万

要说这恋爱中的女孩子容易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是一点儿也不假。小暖就这样甘心情愿的从信用卡和各个借贷平台把钱借出来给了小黄。但借钱容易,还钱可就难了。

小暖说,自己的两张信用卡都被他刷爆了,他说他爸爸是做工程的,肯定有钱还她。小黄给小暖看了他的一张20万的存折,说去年10月还钱,最后也没还。几经周折,在要回来三、四万元之后,小黄把她的微信给拉黑了。现在,对方不仅不再还钱,态度还非常蛮横

被骗女孩不止一人

发现男子信息虚假

无独有偶,与小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常州的团团。团团说,她跟小黄相识是在一款游戏里,两人相互加了微信后,今年4月,小黄开始找团团聊天,并以各种奇葩的理由向团团借钱,总计金额高达24万

24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小黄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让团团也如此心甘情愿地借这么多钱给他呢。

原来,小黄告诉团团,他是兰州大学毕业的,杭州有两套房,家里有一辆保时捷,爸爸在杭州开外贸公司,他在他爸妈公司上班,一个月工资3万,所以还钱是轻而易举的。

又是高学历,又是富二代,为什么总是以各种各样理由借钱之后还不还呢?小暖说,为此她曾偷偷查过小黄的相关信息,这一查可让她吓坏了:他竟然因为盗窃罪坐过牢

那么,小黄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为了一探究竟,10月14号,小暖联系上同样被骗的团团到合肥,一起来到了小黄身份证上显示的老家地址。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眼前的这栋二层楼房就是小黄的家,现在小黄不仅已婚,而且还有一个4岁的儿子,父母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压根就不是什么富二代,更不是所谓的高学历。

村民说,小黄初中都没上完,当初他说大学毕业,小暖和团团就应该让他拿毕业证出来看看,直言她们太容易相信人了。

讨要欠款无果

网站坚称无责

小黄已婚,并且有一个4岁的儿子,和妻子感情很好,父母是普通的农民,初中学历,这一切的信息跟之前的高学历、富二代的形象实在是相差太多,由于家门紧锁,小暖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直不愿还钱的小黄。

小暖质问小黄为什么要骗自己,小黄却矢口否认自己骗了她们,并且在电话中,小黄始终回避不谈到底什么时候还钱,最后直接挂断了电话。小暖说,她现在算是明白了,从始至终,小黄就是打着相亲的幌子接近自己,目前小暖和团团已经报警,对于所面临的遭遇,他们认为,当初提供男子信息的百合网难辞其咎。

小黄在百合网上注册的信息显示,他毕业于安徽大学、未婚、没有子女,月收入在1万到2万之间。10月14号下午记者陪同小暖和团团来到百合网位于合肥银泰城的办公点,由于这里大门紧闭,随后记者拨通了百合网合肥服务中心的电话。

电话中,百合网合肥服务中心的员工回应称,百合网线上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注册使用,如果用户通过网站享受服务,他们会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如果是私下联系见面,相关信息自行识别,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那么,对于百合网的这个回应,315维权律师杨阳又是什么观点呢?

315维权律师杨阳分析,因为婚恋服务涉及到社会公众的隐私,以及社会公众的人身安全等相关重大问题,作为一家中介网站,如果因为其提供信息的虚假导致消费者的损失,那么就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因此在本案中,百合网就其不负责相关信息真实性的回应,在法律上是不能够成立的。商家在提供信息服务时,应当保障消费者的真实的知情权,也应当保证自己提供信息的真实性

就本案而言,消费者除了可以就本案所涉及的诈骗犯罪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之外,也可以向百合网提出要求协助解决。如果各方不能够通过协商解决问题,那么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法院依法裁判,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安徽公共天天315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