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访千年瑰宝 探秘安徽灵璧钟馗文化园 | 凤凰网安徽 航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钟馗文化在中国传承1000多年,并不断演绎着历史,续写着传奇。后人为了弘扬和传播钟馗文化,为此而建了钟馗文化园,它立足道教传统建筑风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力争建成精品工程,铸就传世之作。

灵璧钟馗文化园(点此进入VR现场) | 凤凰网安徽·航拍+

无人机全景视角俯瞰钟馗文化园

航拍镜头下的钟馗文化园全景

灵璧县是楚汉相争的古战场,传说人物钟馗的故里,后人为了纪念他,建立了占地1875亩的钟馗文化园。如今的钟馗文化园,成为了钟馗文化的研讨基地、钟馗画的创作基地、民间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基地、休闲度假游览胜地,可接纳就业人员1500人,年接待境内外游客20万人次,年实现收入1.2亿元,成为了安徽省打造皖北文化旅游的一大品牌,也成为了灵璧县打造文化旅游强县重要组成部分。

嫁妹阁一景

独具特色的灵璧钟馗画

灵璧新地标——馗塔雄风

无人机视角俯瞰钟馗文化园

灵璧钟馗画是安徽省传统民间用于驱邪祈福,带有吉祥意味的民俗画。它扎根于安徽省民间,寄情于民俗,蕴雅于拙,寓美于丑,"土而不陋,俗不伤雅",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在国内外都有很大影响。自唐代起,灵璧人始画钟馗。经过1000多年的风雨浸润,至2003年,灵璧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称号。灵璧画也被称为画中"活化石"。

独具艺术特色的灵璧钟馗画

钟馗嫁妹图

钟馗画是正气战胜邪恶的精神支柱

钟馗文化在中国传承1000多年,并不断演绎着历史,续写着传奇。钟馗文化是由远古“大傩之仪”衍化而来,属于道教文化,其主旨是驱鬼辟邪,迎祥纳福,目前,已逐步形成了完整的文化体系。钟馗文化园立足道教传统建筑风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力争建成精品工程,铸就传世之作。(凤凰网安徽 周阳/图)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山水相约钟馗文化园 |凤凰网安徽 航拍+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17/11/wemedia/43546c446b312ce307c0e59b83a9001ea1f39c52_size457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