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眼第77期|不爱红装爱武装 她从阅兵场走向武警合肥支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日,王培艳所在的民兵方队手握钢枪、英姿飒爽、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冯凯旋/摄)王培艳,1999年出生于河南许昌农村家庭,现在是中华女子学院的一名本科在读生。“

10月1日,王培艳所在的民兵方队手握钢枪、英姿飒爽、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冯凯旋/摄)

王培艳,1999年出生于河南许昌农村家庭,现在是中华女子学院的一名本科在读生。“小的时候,就总听爷爷讲军人的故事,没能参军是爷爷一直以来的遗憾,所以我从小心里就埋下了当兵的种子。”王培艳笑着回忆。(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民兵也是兵。”今年三月,王培艳得知首都在征集女民兵,她第一个报名并通过层层选拔考核体检政审,成为北京首都的一名女民兵。王培艳告诉家人她即将参加代号“1910”的任务,而这个任务就是参加2019国庆大阅兵。(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时间内达到国庆阅兵的标准,这对于军事训练零基础的大学生王培艳来说,压力就像是大山般笼罩着她。军姿站不直、转体左右不分、步伐僵硬……训练之初,王培艳经常被教官拉出来单练。疲劳性肌肉拉伤和髋关节综合症接连找上门,每次训练结束都疼得直掉眼泪。“每次训练虽然很累但很兴奋,总感觉自己就在部队当兵。”王培艳说道。(张正晔/摄)

“训练强度越来越大,一起选拔过来参训的队员朋友们已经走了一半,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就想起爷爷的嘱托,告诉自己要加油。”每天吃止疼药、贴膏药,咬牙忍痛坚持训练,直到10月1号在全世界面前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张正晔/摄)

“没想到梦想真的成真了。”王培艳笑着说,“阅兵训练期间递交了参军申请,阅兵结束后,就得知已经被批准入伍。”(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10月8日,参加完国庆大阅兵,王培艳就立马去人武部领取被装,看到崭新的迷彩服,满心满眼里都是喜爱。(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奔赴军营前,到学校跟老师同学们告个别。”王培艳说,“还是会有些舍不得,这也是我期待了很久的大学啊。”(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当兵就不允许留长发啦。”室友李晶一边跟王培艳说,一边给她扎辫子。(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把两件衣服放在一起,才真的有了我参加过国庆阅兵,而且马上就要去武警部队报道的真实感。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了。”王培艳一边整理衣物一边说。(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10月9日,王培艳在学校门口与老师告别,前往安徽合肥武警支队。(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10月10日,武警合肥支队在合肥南站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王培艳加入军营。“大家都很热情,让我对接下来的军营生活更是充满了期待。”王培艳说道。(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脱下阅兵服,穿上绿军装,一切从零开始,今后要把‘阅兵精神’贯穿到日常训练中去,苦练本领,磨砺血性,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王培艳坚定说道。(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编辑)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