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谎称“打点关系” 诈骗钱财21万获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谎称有“人脉”帮忙诈骗钱财21万获刑合肥男子杜某慌称自己“能量”很大,多次以帮忙办事为由,骗取他人钱财21万多元。钱到手,事情并没有办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谎称有“人脉”帮忙诈骗钱财21万获刑

合肥男子杜某慌称自己“能量”很大,多次以帮忙办事为由,骗取他人钱财21万多元。钱到手,事情并没有办成,事主报案后杜某落网。日前,杜某被当地法院以触犯诈骗罪判刑。

2018年10月27日,赵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杜某,杜某一顿吹嘘,显示自己“能量”很大,什么事情都能摆平。席间,赵某提到一亲戚李某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抓捕,希望杜某可以帮忙找人给李某办理取保候审,“办理取保不难,保证金顶多5万多,回头我帮你打电话问问”,杜某大包大揽让赵某信以为真。第二天,杜某便假借找人疏通关系、吃饭为由,开始找赵某要钱。随后,杜某又多次以各种借口要钱。在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17日期间,赵某分十次先后给杜某转款16万多元。

无独有偶,杜某在认识另一受害者,得知对方想享受拆迁分房待遇时,杜某感到机会又来了。杜某声称自己认识拆迁办的人,可以找人帮其达成目标。接着,杜某故技重施,再次以“打点关系”为由,骗取这名受害者财物合计45100元。

经查,杜某采用相同伎俩,先后共骗取他人财物人民币合计212654元。案发时,这些钱已被其全部用于个人花销花掉。两名受害人发现被骗后,先后报警。2019年6月4日,杜某被抓获归案。日前,经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杜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2万元。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