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义安区出台“义安英才计划”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义安区印发《关于推进“义安英才计划”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完善政策机制、推进育才工程、搭建创新平台、优化服务保障各项举措,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

近日,义安区印发《关于推进“义安英才计划”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完善政策机制、推进育才工程、搭建创新平台、优化服务保障各项举措,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为本区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提供人才支撑。

释放政策红利引才。义安区重点引进金融、新材料、环保、医疗卫生等急需紧缺专业的“985”“211”工程院校毕业生,前两年每月最高享受1600元购房补贴和1000元生活补贴。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入选省扶持团队,最高配套500万元股权(债权)投资支持;引进带技术、带项目来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常态化组织大学生返乡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义安区实行“项目+人才+平台”的柔性引才模式,鼓励引导用人单位采取兼职服务、项目合作、技术入股等形式,每年柔性引进50名左右高校院所“星期天工程师”“候鸟型教授”。

统筹分类资助育才。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每年选派企业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培训,重点培育一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实施名师、名医、文化能人培育工程,着力培养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与著名高校、培训机构合作,着力选拔培养一批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的“义安工匠”;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养工程,加快培养一批带头创新创业、带领农民致富、带动乡村发展的农村实用人才。

搭建创新平台聚才。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机构建设,支持企业与大院大所共建技术转移机构。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在先进装备制造、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设施农业等主导产业,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科技研发、技术转移、科技交流、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鼓励社会力量在创新资源密集区建设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大力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型创新创业模式,为人才创业和小微企业成长提供平台。

完善激励机制用才。坚持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选拔人才,完善区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继续实施创新创业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创新收益,对获得国家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50万元奖励。

优化服务保障留才。建立“货币补助”为主的多样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探索通过自建、盘活闲置资产、奖励购买等方式,解决人才居住需求。为高层次人才在落户、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购房、医疗、公共文化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万伦 石筱)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