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温泉原池遭到损害?官方:地表泉眼恢复自然涌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温泉断流?官方答复:地表泉眼恢复自然涌水近期,黄山市政府官网持续发布了“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的信息。其中,黄山温泉断流及假温泉等问题被多次举报投诉,责任

原标题:黄山温泉断流?官方答复:地表泉眼恢复自然涌水

近期,黄山市政府官网持续发布了“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的信息。其中,黄山温泉断流及假温泉等问题被多次举报投诉,责任单位多次答复。答复中称,2018年底,黄山温泉地表泉眼恢复自然涌水,经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黄山站监测分析,黄山温泉水温、水质情况与断流前变化不大,但流量仅恢复到70吨/日(1995年监测时流量180-220吨/日)。

查阅黄山市已经公开的“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从第一批2019年9月25日开始到现在,黄山温泉问题被多次投诉、举报。

投诉人主要称黄山温泉区的温泉原池遭到损害,炼玉亭周边挖了很多坑,本应是游览的地方,把公共场所圈起来,制造假温泉。其中,有投诉人称自己就在黄山风景区工作,黄山四绝之一的温泉就在这,原来的温泉风景秀丽,人气旺盛,宾馆也是绿瓦红墙。特别是温泉可以沐浴,也可以游泳,洗过以后人非常舒爽,当时的桃源宾馆、黄山宾馆接待了不少领导和名人。自从温泉出租以后,温泉水没了,徒有虚名(是锅炉烧水),环境也不美观,徽派建筑损毁,人气更是不行了。

按属地原则,该投诉的责任单位为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多次答复,黄山温泉作为招商引资项目,2004年,由该公司与联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信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决定由三方共同开发经营,2005年,三方签订合同,约定由黄山旅游股份公司将黄山风景区内温泉水资源独家开采经营许可权折价入股。

黄山温泉取得原安徽省国土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2017年11月2日到期后,黄山市国土局责令停止开采地热(温泉)资源,黄山温泉泉眼于2018年1月9日封存,迄今一直处于封存状态。景区国土部门正在报请市国土部门调查是否存在偷采问题。

2018年底,黄山温泉地表泉眼恢复自然涌水,经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黄山站监测分析,黄山温泉水温、水质情况与断流前变化不大,但流量仅恢复到70吨/日(1995年监测时流量180-220吨/日)。

2005年,黄山风景区启动温泉地段环境整治工作,《黄山风景区温泉地段整治改造规划方案》于2005年8月获省建设厅批复。景区依据规划完成桃花溪北岸整治改造、亿园山庄改造、温泉片污水管道工程、仙泉宫改造、名泉楼改造单体建筑方案设计、报批及整治实施工作。温泉地段环境整治符合规划要求,并程序合法。名泉楼、仙泉宫项目2008年6月获得省环保局环评批复,并于2016年12月通过市环保局环保专项验收。

对温泉涉嫌虚假宣传问题,投诉属实,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已按权限,将线索移交给黄山市旅游管理综合执法局黄山风景区分局进行查处。目前,景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已完成初步调查,正在按程序查处。(吴永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