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摔跤竞赛侧记:摔跤吧!少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二运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竞赛侧记:摔跤吧!少年“压住他!压住!”赛场上两位选手身着红蓝两色跤衣,正在进行力量的较量。场外的队员全神贯注的观战,激动地忍不住叫喊出加油声

原标题:市二运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竞赛侧记:摔跤吧!少年

04.jpg

10月15日,市二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展开激烈角逐。记者 汪辉 摄

“压住他!压住!”赛场上两位选手身着红蓝两色跤衣,正在进行力量的较量。场外的队员全神贯注的观战,激动地忍不住叫喊出加油声。

10月15日上午九时,正在进行的是市二运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竞赛。旋转、压住锁死,选手们的动作迅猛果决,展现了技巧与智慧,尽显摔跤的魅力。

方超裁判长介绍:“这次比赛分为国际式摔跤和中国式摔跤,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07名选手参加比赛。摔跤虽然是这次运动会新增的项目,但在宣城市早有普及,也取得过良好的成绩。在八月份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宣城市摔跤运动员就斩获一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冠军金牌。”

赛场上,每局两分钟的时间里,选手顽强拼搏,随着运动员的移动,裁判员也快速移动。观众敛声屏气,目不转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胜负已分。

刚刚经过激烈比赛的姚金诚发挥不利被对手淘汰,他对记者说:“我已经参加专业的摔跤练习一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摔跤比赛,虽然没能晋级,但我觉得收获很多,学习了很多经验,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比赛和这么多选手一起切磋,我以后会在这条路上更加努力坚定地走下去。”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每个级别的比赛一天内结束。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人参加冠亚军决赛。负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被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2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五名的比赛。

经过15、16日的精彩比拼,最终将会决出国际式摔跤竞赛和中国式摔跤竞赛各级别前3名运动员,分别颁发金、银、铜牌,获得名次者颁发获奖证书。(叶琦)(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