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三个重点” 抓实集镇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改善庄墓镇集镇人居环境,营造干净卫生、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庄墓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重点”开展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清除卫生死角,环境卫生有效改善。领导干部带头

为进一步改善庄墓镇集镇人居环境,营造干净卫生、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庄墓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重点”开展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重点清除卫生死角,环境卫生有效改善。领导干部带头干,党员群众齐参与,扎实开展集镇卫生治理,对集镇主干道卫生死角、杂草、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开展整治行动10余次,发动干部群众200余名,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庄墓镇农环办主任杨俊初担任人居环境督导员,在人群密集处开展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10余次,有效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集镇新增加160个垃圾分类垃圾桶,引导群众开展垃圾分类。

重点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持续改观。重拳出击整治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存在的摊点乱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乱象”问题。划定区域分类摆摊,禁止占道经营,规范车辆停放,改善经营秩序。清理占道经营户50余户,规劝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20余次,劝导车辆乱停乱放100台次。

重点治理裸土地面,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庄墓镇农环办联合环保办,对集镇区域每一处裸土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建立了管理台账。根据实际开展了大规模的绿化建设,其中发放各类通知200余份,派出15名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导;清运废土、杂草、垃圾90余车;栽植月季400株,红叶石楠200株,更换种植土200立方米,回填土100余立方米。全力解决因土致脏的问题,从源头上消除由裸土地面造成的扬尘污染。(田于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