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银平作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报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安徽水利水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周银平作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全体基层管理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团学骨干代表、二级院(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临淮主持。

报告从国情、省情、校情三个层面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奇迹,总结了发展及成绩取得的经验和启示。周银平结合邓稼先、方志敏、成本华等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运用大量的事实数据和图片视频,为广大师生深情讲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求复兴的艰辛历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历史逻辑,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历史必然。 

周银平指出,中国之所以能走向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从新中国70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灿烂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全校师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周银平对全校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大我,明确自我。要不负时代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要珍惜时光,学好本领。要不让光阴虚度,不让人生无所作为,不让人生空留遗憾,切实增强报效祖国、为民服务的本领;要展现活力,拥抱时代。要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陈出新的锐气,让青春在奋斗中书写绚丽篇章。

张临淮在总结时指出,周银平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是一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深度,又通俗易懂的报告。他要求,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校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以报告会、主题班会、社会实践、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做深做实,真正将爱国主义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底色,使之转化为全校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特约通讯员:方欢欢)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