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来安县汊河派出所开展案件回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做好2019年度下半年“双提升”省民调抽查工作。近日,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组织民警认真开展对近年以来未破的侵财类案件当事人及家庭成员的

为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做好2019年度下半年“双提升”省民调抽查工作。近日,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组织民警认真开展对近年以来未破的侵财类案件当事人及家庭成员的回访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

为确保回访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回访前,民警对相关案件进行认真梳理、登记造册,分配至每位办案人员,实行包保责任制,同时,对回访工作文明用语进行了统一,对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如何答复进行了规范。

回访中,民警通过实地上门、进村入户、警民恳谈会等多种方式,与当事人及家庭成员进行深入交谈,介绍案件侦办的相关进展和处理情况,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疑问和法律咨询,对于未结案件,向当事人说明公安机关为侦破案件所做出的努力,争取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了解当事人对派出所在接处警、案件办理等执法环节的看法,细心听取当事人对案件处理情况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

此次共回访涉案家庭110户,收集反馈意见43条。办案民警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分析查摆,查找问题症结,积极整改,及时将整改的情况向当事群众进行反馈,增强了执法公信力,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王夕华)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