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第三季度家用电器类投诉661件 居投诉类首位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第三季度家用电器类投诉同期上涨超两成10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2019年第三季度,安徽省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较去年同期的上升了32.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11.

原标题:安徽第三季度家用电器类投诉同期上涨超两成

10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2019年第三季度,安徽省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较去年同期的上升了32.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11.14万元。

据悉,2019年第三季度,安徽省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040件,较去年同期的3046件上升了32.63%。根据投诉性质分析,质量、售后服务、合同、其他、价格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5名。根据投诉商品分析,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房屋及建材类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5名。

分析显示,2019年三季度家用电器类投诉661件,占投诉总量的16.36%,居投诉商品类别首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1.06%,问题多在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上,产品质量有问题,商家、厂家执行三包政策不规范;质量问题报修后,售后服务人员态度不好,维修质量水平欠缺,给消费者带来无尽困扰。

据悉,消费者杨某在宿州市某购物中心购买价值11656元的某品牌空调,并按售后安装人员要求付费安装了漏电保护器。今年3月24日凌晨三点,空调突然起火,造成室内空调、家居物品毁损。后经消防部门出具了火灾事故认定书,认定起火原因不排除电器线路故障引起火灾。事发后,消费者多次与宿州市某购物中心协商,要求赔偿,但双方迟迟无法达成一致。今年7月,经宿州市消保委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经营者补偿消费者价值11656元的柜机空调一台,另补偿价值4000元品牌挂机空调一台,赠送价值1000元礼品,双方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