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农业大学:主题教育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曾经觉得‘党员’二字是闪光的荣誉,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才真正明白‘党员’代表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理学院2016级应用统计专

“曾经觉得‘党员’二字是闪光的荣誉,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才真正明白‘党员’代表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理学院2016级应用统计专业王宏轩在参加该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后如此感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农业大学注重分类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主题教育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理学院开办了学生党支部读书班,将四十六名学生党员分成若干小组,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学习交流和读书汇报,切实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为了提升学习效果,机关一总支创新方式,通过每周“线上答题”方式,让学习更有新意;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依托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平台,为每位党员开通学习账号,通过下载APP或电脑端即可实现在线学习,不仅能快速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同时破解了学习形式单一、吸引力不足的难题;农学院党委通过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让百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同时以赛促学,让党员查找到了自身不足,也为下一步学习明确了方向。

“让基层活起来,让支部动起来”,学校特邀省委党校专家吴梅芳、胡珺,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为支部书记做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江春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支部书记做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家平围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全体支部书记做专题辅导报告,同时通过邀请专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解读,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校党委还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实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永远与祖国同行,为祖国骄傲!”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党委将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相结合,组织党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96岁的老党员戚宗华激动地说,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是“党员”身份永不“退休”,看到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

“在‘党员就业服务站’的志愿工作,不仅让我为学院就业工作尽了一份力,也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林学与园林学院2016级林学专业牛一鸣同学说的“党员就业服务站”,是林学与园林学院党委依托学生党支部组建、旨在提升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志愿服务团队,团队成员主要由学生党员组成,日常工作主要是做好本专业就业帮扶,为学生提供就业、考研咨询,同时协助老师做好就业信息宣传等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导作用,开展一名党员结对一个本科生宿舍的“结对”帮扶服务,深入结对宿舍分享学习、考研经验,针对性开展学业指导、心理引导及考研辅导,引导本科生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努力方向,有效帮助学生解思想之惑、除学业之困、减心理之压。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我带领本科生在滨湖湿地公园布置国庆假期的花境小品,看到自己的专业所学为新农村建设增添光彩,内心的喜悦油然而生。”郭雅玲是2018级大学农业推广专硕创新班研二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说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收获很多,“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同时作为农业高校培养的学生,我的根在农村,我相信我的未来也将在那里。愿我们都不负青春,在农村广阔天地绽放青春光彩。”(通讯员:高寒)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