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阜阳龙凤四胞胎早产后遗症康复理想 父亲愿做志愿者回报社会

来源:安徽网

2019-10-23 第778期

原标题:阜阳龙凤四胞胎早产后遗症康复理想父亲愿做志愿者回报社会

“为给患病的4 胞胎孩子治疗和康复,6 年间先后花去的费用有400 多万元。”阜南县的常胜说,这对于他们这样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10 月20日,当地热心人士提前一天来给龙凤四胞胎过生日。目前,孩子们康复得都很理想,并且已经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

四胞胎看着生日蛋糕十分高兴。

10 月20 日,在“龙凤四胞胎”常姝雅、常梓棋、常士煜和常士琛的6 岁生日活动现场,看着孩子们天真活泼的样子,常胜和妻子朱成珍高兴得合不拢嘴。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热心人士也专程来给四胞胎送生日礼物和大蛋糕。四姐弟看着蛋糕上面有他们的名字和蜡烛,开心地笑了。

此情此景,让专程请假回乡的常胜激动万分,他说,4 个孩子能恢复到目前这个水平,是他们一家人的福气。他代表全体家人,向几年来帮助和支持他们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常胜介绍说,几年来花费的400 多万元医疗费,绝大多数都是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助的,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相助,都不敢想象这4个孩子会怎样。

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常胜一言难尽。好在通过新安晚报的报道,不少热心人士和公益组织为他家的龙凤四胞胎提供资助和组织募捐。2014 年5 月,4 个孩子被转入上海明珠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在结束治疗后,志愿者又出面帮助联系到当地的残联康复中心,4 个孩子得以到当地康复中心进行每周2 次的康复锻炼。随着一天天长大,现在孩子们康复得都很理想,并且已经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

为了感谢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常胜也有了做志愿服务的想法。去年,在热心人士的推荐下,他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在有了一定收入后,他利用业余时间在一家公益组织做志愿服务工作。常胜说,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以便能够更好更快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