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 安徽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以来,安徽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比一增”专项行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以来,安徽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的热潮。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领先中部,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质量提升、效益改善的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3783.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省生产总值23783. 2亿元,同比增长7. 8%、增速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2位,进出口总额增长9%、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新增市场主体70.5万户,增长19.8%。

安徽省加大关键核心科技攻关力度,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领域。1-9月,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13.2%,比全部工业高5. 6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2%、比全部工业高8.7个百分点;全省吸纳技术合同9602项,合同成交额222.58亿元, 其中企业吸纳技术合同7345项, 合同成交额174.03亿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1083家。其中,合肥市新增392家、芜湖市新增134家、马鞍山市新增125家。截至9月,全省境内有105家上市公司、居中部第1位,其中15家创业板上市。此外,今年4月以来,1485家企业在新设立的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

下一步,安徽省将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培育、重大项目提升、创优营商环境提升等五个专项行动,进一步调结构、补短板,推动各类资源、平台、要素向创新创业创造集聚,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