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 安徽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公布!


来源:安徽发布

为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今明两年在全省开展“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专项行动。10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三

为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今明两年在全省开展“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专项行动。

10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三比一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三比一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必方作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启康,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出席会议,通报有关指标评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炜鑫/摄)

首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三比一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必方介绍了“三比一增”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接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启康就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产值增速情况作如下通报: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把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作为我省“三重一创”建设的主引擎,深入实施重大项目提升行动,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平稳推进势头。

前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好,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进度快于序时进度12.5个百分点,项目开工率快于序时进度1.6个百分点。

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实际完成投资为11578.7亿元,其中居前3位的为合肥、阜阳、芜湖市,分别完成投资1798.4亿元、957.8亿元、904.3亿元。全省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进度为87.5%,其中居前3位的为滁州、马鞍山、阜阳市,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3.8 %、101.1 %、100.5%。

全省合计实际开工项目数为2370个,其中居前3位的为合肥、滁州(并列)、亳州、安庆市(并列),开工数分别为217个、217个、200个、200个。全省计划内项目开工率为76.6%,其中居前3位的为六安、铜陵、蚌埠市,开工率分别为89.9%、87.7%、85.3%。

全省合计实际竣工项目数为865个,其中居前3位的为合肥、安庆、亳州市,竣工数分别为104个、82个、78个。全省计划内项目竣工率为70.3%,其中居前3位的为蚌埠、亳州、马鞍山市,竣工率分别为112.3%、106.8%、84.2%。

全省计划内项目投产率为70.2%,其中居前3位的为蚌埠、黄山、宣城市,投产率分别为96.9%、88.9%、87.9%。

全省储备项目转化率为10.4%,其中居前3位的为亳州、淮北、马鞍山市,转化率分别为24.1%、16.2%、14.0%。

在各地各单位加强谋划储备的基础上,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数4395个,估算总投资34995.3亿元。个数居前3位的为亳州、阜阳、滁州市,分别为437个、415个、392个。

全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产值(工业和服务业全口径)增速同比增长10.6%,高于全省基地平均增速的有宿州云计算等16个新兴产业基地。其中居前3位是宿州云计算、池州半导体、芜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增速分别为30.1%、27.6%、18.3%。

随后,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

接下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对2019年1-9月全省及各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进展情况作了通报:

全省总体情况

1-9月,纳入“三比一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评价的各项指标均取得较好成绩,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7.2%,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64.8%;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3%,占全省投资比重为65.3%;全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59户,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1083户,新增注册企业24万户。

各市发展情况(一)总体评价结果

依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评价方法,我们对16个市1-9月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速、民间投资增速、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新增注册企业数等5个指标,运用功效系数法进行了综合评价,得分排名位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合肥市、阜阳市、滁州市。

(二)主要指标排名

从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看,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合肥市、阜阳市、滁州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为223户、172户、155户。

从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速看,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滁州市、池州市、马鞍山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2.2%、11.8%、11.7%。

从民间投资增速看,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阜阳市、宣城市、六安市,民间投资增速分别为27%、16.3%、15.5%。

从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看,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合肥市、芜湖市、马鞍山市,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分别为392户、134户、125户。

从新增注册企业数量看,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合肥市、阜阳市、亳州市,新增注册企业分别为84904户、25159户、16926户。

最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介绍了各市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企业挂牌及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上市挂牌情况:

一、省股交中心科创板企业挂牌情况

1-9月,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1485家,完成年度预期目标(2000家)的74.25 %。从年度任务完成进度看:排名前5位的市,合肥市130.20%、芜湖市87.60%、淮北市75.00%、马鞍山市70.67%、淮南市68.89%。

2 二、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挂牌情况

科创板上市申请工作稳步推进,国盾量子、埃夫特已经向上交所递交申请材料,目前国盾量子已完成第四轮意见反馈工作,埃夫特已完成第一轮意见反馈。元琛环保拟于近期向上交所科创板申报材料。

3 三、创业板上市挂牌情况

全省创业板上市企业15家,其中合肥市9家,芜湖市2家,淮南市、滁州市、宣城市、安庆市各1家。1-9月份新增1家,为芜湖市1家(三只松鼠)。

4 四、“新三板”上市挂牌情况

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316家。1-9月新增15家,位居中部第1位,其中马鞍山市、亳州市各3家,芜湖市、黄山市各2家,合肥市、淮北市、滁州市、宣城市、安庆市各1家。

问答环节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