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老玩童”杯第三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 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亿万百姓的福祉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活动,讲好安徽故事、传递安徽声音、树立安徽形象,让更多老年人分享新时代老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亿万百姓的福祉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活动,讲好安徽故事、传递安徽声音、树立安徽形象,让更多老年人分享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成果,展示积极阳光心态,展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老玩童”杯第三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于2019年6月在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隆重开幕,经过五个多月的精彩角逐,所有赛事已经圆满结束。

本届老艺节由省老年基金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省老年大学协会专业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安徽环球文旅集团冠名,老玩童旅游俱乐部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协办。

2019年10月26日,在安徽省广电中心的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第三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安徽省市相关领导和嘉宾等近千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相关组织单位、捐赠单位、敬老志愿者和爱心评委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本届老艺节充分体现艺术的多样性

本届老艺节以“展示老年风采感悟家国情怀”为主题,设置了合唱、广场健身舞(操)、表演性舞蹈、太极拳(剑、扇)和服饰五类比赛项目。内容丰富,自创节目多,尤其自创的《皖凤徽韵》、《墨韵泾川》、《铜都颂》、《快乐花鼓灯》、《渡江第一船》、《又见桂花开》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将传统故事和传说,将英雄故事和英雄人物以说唱、表演、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现在老年文化艺术节舞台上,可以说老年文化艺术节,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本届老艺节充分证明群众参与性和广泛性

本届老艺节延续了以往两届的盛况。参与本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的老年朋友,大多数来自基层、来自民间。五个多月以来,通过覆盖全省16个地市的社区、老年大学、文化场馆和老年活动中心等老年人集中场所全面宣传和广泛发动,吸引了近5万多人参与,各地市、各级卫健委、老龄办、老年大学积极组织,踊跃报名,先后有920支老年文艺团队32268人参加初选、复赛和决赛。通过近一个月的角逐,共有7个节目获得金奖,12个节目获得银奖,21个节目获得铜奖,43个节目获得优胜奖,2个节目获得特别表演奖,最大年龄92岁,有44个老龄组织和老年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29位志愿者获得敬老志愿者奖,12位专家评委获得爱心专家评委。

本届老艺节充分展现了公益背后故事性

本届老艺节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指导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心企业捐赠下;在组委会、专家评委会和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与、会务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顺利开展。最值得感动的是:合肥静安养亲苑推送的,平均年龄85岁、最大92岁一群耄耋老人的合唱,引起在场观众轰动和雷鸣般的掌声,台上台下跟着节拍同唱一首歌;最令人动容的是六安癌症协会选送的自编自演的广场舞,他们的表演令人动容,他们的编排令人难忘。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倡导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美满、幸福的晚年,感悟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