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东部城区多举措推进城区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义安区东部城区紧紧围绕“产城一体化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标定位,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城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东部城区累计建成主次干道38条,道路路程达55公里,

近年来,义安区东部城区紧紧围绕“产城一体化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标定位,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城区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东部城区累计建成主次干道38条,道路路程达55公里,建成公交换乘中心,增设公交站台20个,城乡公交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区政务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先后投入使用,滨湖置地广场、全民健身中心等实现竣工交付。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城区配套日益完善。

加速第三产业发展。东部城区紧紧围绕产业聚集抓招商思路,大力推进产业集聚,核心商业圈建设取得新突破,牡丹城商业体竣工并投入运营;三月三城三期项目主体建设全部完成;老城区诚名商业文化广场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新旧商业片区初步实现联动发展。四季锦园完成一期主体建设;鼎元华府主体建设已完工,国泰民安城实现开工建设,充足的房源、较高的性价比加速了周边乡镇居民的进城步伐。

和谐征迁稳安置。自启动建设东部城区以来,东部城区共征收集体土地9725余亩,完成集体土地房屋征收1400余户,面积20余万平方米;征收国有土地房屋1300余户,面积14万多平方米。先后建成临津苑等安置小区3个,安置房源2983套,目前已全部完成回迁安置。

强化城市管理。东部城区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建立健全市政设施管护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市政设施管护覆盖率、及时率和完好率,实现市政管理制度化、常态化。稳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新近完成顺安小学、永泉菜市场、政务服务中心等15处重点路段违停抓拍系统安装工作,规范交通秩序。由注重外在建设到强化内在管理引导,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档次,巩固东部城区建设发展成果。(钟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