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开发者节主会场参会人数超1.4万 成全球最活跃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4日,2019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开幕。本次开发者节以“AI前进·拼世界”为主题,以AI开发者大会为核心,同时设置世界声音博览会、A.I.

10月24日,2019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开幕。本次开发者节以“AI前进·拼世界”为主题,以AI开发者大会为核心,同时设置世界声音博览会、A.I.开发者大赛、A.I.城市峰会、A.I.创孵公益行动、1024 A.I.社区六大主题内容,当日上午,主会场参会人次超过1.4万人次,成为全球最活跃的人工智能大会。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表开幕演讲时认为,此次开发节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人,是因为A.I.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人们对于A.I.的认识,已经不再局限于前两年的好奇,现在这么多人过来,是因为大家看到了美好的A.I.发展,不少人过来是抱有强烈的合作意愿的,是为探讨以后的合作路径而来。

他表示,和前几年冷嘲热讽的认为“A.I.就是锦上添花,就是有趣好玩”的认识不同,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清晰地看到,人工智能其实是为解决人类刚需而生的,最后必将会因在社会生活、工作、学习、医疗、助残等方面的不俗表现而载入史册。

他表示,在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人工智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为依托,如果技术不掌握在自己手上,不具备自主知识产权,那么人工智能就是将建在别人沙滩的大楼,总有一天会瞬间倒塌,影响的绝不仅仅是经济,而是国计民生的基本问题。

同时认为,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时代将会孕育出一大批细分市场的行业龙头,人工智能领域会出现更多小而美的公司。

而要成为一家成功的人工智能公司,成为一个成功的开发者,找准应用场景,解决人工智能数据迭代问题并关注人的个性化需求和懂得良好合作是关键。

刘庆峰表示,在过去几年中,科大讯飞和产投一共投了60多家公司,平均总体增幅超过5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增幅。下一步,科大讯飞将把产业资源应用场景以及投资资源全部匹配起来,希望能给开发伙伴带来的不是技术上的成功,而是商业上的共同成功,只有这样,广大的开发者才能够形成自我造血,共同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