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男子路遇车辆坠入深水 挺身救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全家人和所有亲戚朋友找了三整天多方打听呀,现在终于找到了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多亏了梁老兄挺身相救,救了人还不留名,不然,我父亲和我哥他们在车里都被撞晕没有任何意识,他们一定有生命危险了

“我们全家人和所有亲戚朋友找了三整天多方打听呀,现在终于找到了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多亏了梁老兄挺身相救,救了人还不留名,不然,我父亲和我哥他们在车里都被撞晕没有任何意识,他们一定有生命危险了,我们家就塌天了……”,谈及10月14日傍晚发生的危险一幕,家住毛集镇毛集社区纪多阳仍心有余悸。

10月14日傍晚6点多,天色已经很暗了,家住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洼梁村村民梁石昌开车从毛集镇董岗村办完事回来,途径毛集镇太空路水泥厂至毛集社区路段,就在他们的前面100米有一辆白色小轿车正常行驶,正准备往大坝路口下坡道,突然间白色小轿车加快速度,左右晃动很大,急转弯车子失控,车辆瞬间失控翻了四轮朝上,直直地顺地划入路南边水塘里。车上开始喊有2人大叫,“救命、救命……”现在没有声音了,可能翻车时2人都撞晕了,没有任何意识。

“啊!不好,快、快、快,有车子翻到水里了,我要去救人,不然会出人命的!”目睹险情的梁石昌立即和同车的朋友大声喊道。他急匆匆将车停在路边,他没有想什么一跃跳进了水塘。水塘边的水深约1.7米,一下去水就到了他的脖子,再加上车辆翻入,水里面十分浑浊,车里的情况也看不清楚,他尝试着和车内人员交流却得不到回应,2人都在翻车撞晕了。他站在水中用肩膀扛住车不要下沉,留给车内空间和呼吸空气,但是力量不够,他呼喊岸上同车朋友马上在路上拦车找人帮忙,就在那时陆续来了5个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把车辆立了起来。梁石昌用找来的砖迅速把朝上一面的前后车窗玻璃敲碎,把车里的2个人拖拽出来,和大家一起把2人落水者抬上岸,有人帮助拔打电话叫来了消防、救护车辆,看着2位落水者也无大碍,梁石昌就穿着湿漉漉衣服悄悄带着朋友开车离开......。

事后,被救人员的家人纪多阳经过几天从照片中请很多人认辩和多方打听联系上梁石昌,要请他吃饭和上门表示感谢。梁石昌却说:“这个没有必要的,不管谁遇见这样的事情,都会出手相救的,必定是人命关天,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来源:淮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