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10万元工人工资落车上 合肥一出租司机如数奉还婉拒酬金

来源:安徽网

2019-10-29 第781期

原标题:10万元工人工资落在车上老司机如数奉还拒3000元酬金

“我没想到这些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陈师傅了!”昨天下午,杨先生在合肥高新区派出所领回了失而复得的10万元巨款,激动的心情无以复加。他当场拿出3000元对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陈安朋表示感谢,却被婉言谢绝。

的哥:出租车上冒出十万现金

10月27日下午5点多,安徽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皖A82704出租车驾驶员陈安朋从安农大带乘客到明珠广场,之后又从明珠广场带人到海恒社区,前后带了三拨乘客。乘客上上下下,陈安朋并没有在意他们所携带的东西。

陈安朋回忆说,正当车子行驶至宿松路与繁华大道交叉口时,有一男一女两位乘客上了他的车,女乘客一上来就告诉他,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布袋子。陈安朋看了一眼,是个白色无纺布袋子,很不起眼,可能是前面哪位乘客落下的,他就让女乘客把袋子放在后面的挡风玻璃下面。这个袋子并没有引起陈安朋的注意,他继续跑车,一直到晚上回家休息,他把这事给忘了。

陈安朋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第二天早上起来打扫卫生时,他在车上又看到了那个袋子。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个档案袋,档案袋鼓鼓的,居然滑出了十叠包扎齐整的现金,数了下共10万元整。“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心急如焚。”陈安朋在袋子里找了找,并没有找到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他给合肥市运管处打电话告知此事,并停止营运,带着现金来到了运管处。

失主:刚从银行取的工人工资

原来,当天下午,在合肥一家建筑工地上班的杨先生从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他随手将钱放进无纺布袋子,搭乘陈师傅的出租车从安农大北门到丹霞路与金寨路交叉口,下车后却忘了拿袋子。

“那天下车后就发现钱丢了。”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蒙了,赶紧打110报警。当晚,他赶到肥西桃花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调出监控来查找,“可是天已经黑了,并没有看清出租车的车牌号。”杨先生顿觉找回无望,由于打车时没有要发票,也没有记住车牌号,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民警安慰他说尽力帮他寻找。杨先生却想着钱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

警方:昨天下午已交还给失主

合肥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陈安朋送来的现金后,就立即通知了合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人因丢钱而报警。恰好收到了杨先生丢钱的报警信息,经过核对后,便将装钱的布袋子送至合肥市高新派出所。

于是,正在一筹莫展的杨先生接到了警方的电话。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陈安朋以及安徽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来到高新派出所。在他们的共同见证下,杨先生领回了10万元现金。从民警手里接过钱时,杨先生激动万分:“真没想到丢了还能找回来,以前以为这种事只会在电视里发生,现在真的发生在我身上,原来好人就在我们身边,真是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记者了解到,陈安朋今年48岁,在合肥开出租车已经十几年了。“以前我也捡到过手机、现金等,都及时交还给了失主。”他憨厚地笑着说,“捡到这么多钱,我一点也不动心,不是我的东西绝对不能要。”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