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新华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针对教学单位的特殊性,在广大教师教学中开展守育人初心,坚持教学质量;在学生教育中开展加强爱国教育,担

安徽新华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针对教学单位的特殊性,在广大教师教学中开展守育人初心,坚持教学质量;在学生教育中开展加强爱国教育,担民族复兴大任;在教育教学、学生成人成才、管理服务中找差距;通过学习、调研、开展相关活动广大教师、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筑牢学习主线

为使学习深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制定学习方案,将学习形式多样化。开展集中学习7次,领学人员为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支部书记。

在学习效果上,党总支要求每位领学人员,认真准备学习内容,学习内容要生动有趣,如学《党章》时我们观看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讲党章,谢春涛从党成立初期,党章的制定修改非常不容易到十九大党章的修订,娓娓道来,既有党章知识又有生动故事,学习效果非常。

在学习时间上,为不耽误学生、老师的上课时间,又能使广大党员一起深入交流。他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建立了学习微信群、QQ群,将学习资料发给广大党员,业余时间自学。

引领爱国担当

主题教育与爱国教育相结合,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党总支各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正当时:带领广大学子举行升国旗仪式、百人国旗下合影、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制作MV在学生中播放,激发爱国热情。围绕建国70周年设计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海报放于教学楼内,供学生参观。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开展寄语活动,师生们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愿。

先进典型教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同志先进事迹。通过观看党员师生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赤子之心。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体教师党员中开展专题会,看警示片,在观看材料中先让教师观看荣获“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于漪,三尺讲台上用生命放歌》,再看《永远在路上》。通过对比,教师们对人民教育家于漪更加尊重。作为党员教师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净化灵魂,陶冶情操,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担好教书育人使命。

提升育人质量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们开展刀刃向内,向课堂要质量,摒弃“水课”,打造优质课堂。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不忘初心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育人的水平,牢记使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经验交流。结合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在全院开展《2019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对全院101名专兼职教师进行听课,检查授课教师教案、讲稿、进度表,检查学生上课秩序,听课状态。

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与广联达共同邀请全省34所高校一起研究高等教育、专业发展。并举行《专业改革新方向,人才培养新挑战》装配式高校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高校装配式教学的发展方向及模式。对“行业发展解读”、“专业建设交流”和“装配式三区一整体解决方案落地体验”进行研讨。论坛为建筑类相关高校的专家、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分享装配式人才培养经验的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

推动工作落实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开展调研工作,他们对师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调研,开展面对面单独调研、主管级以上教职工座谈,收集大家问题,找出问题原因,当面解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在学生管理中反映到网络刷诈骗单现象严重,党总支立即召开会议,由总支书记亲自抓,设计宣传网络诈骗单页,张贴到学生宿舍、班级。党总支书记与辅导员签订安全协议,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要求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未发生一起诈骗案件。(邵玲)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