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阜阳境内首座牵引站实现双电源供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10月30日,220千伏椿郝2NQ5线路顺利启动送电。郝营(阜阳西)高铁牵引站实现双电源供电,是商合杭高铁阜阳境内首座实现双电源供电的牵引站,为商合杭高铁北段12月份正式通车提供了可靠电力保

2019年10月30日,220千伏椿郝2NQ5线路顺利启动送电。郝营(阜阳西)高铁牵引站实现双电源供电,是商合杭高铁阜阳境内首座实现双电源供电的牵引站,为商合杭高铁北段12月份正式通车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郝营牵引站分别由220千伏吕蒙变出线和椿树变出线供电,其中吕蒙变出线吕郝2NQ6线已于今年9月18日启动送电。220千伏椿郝2NQ5线起自椿树变电站,止于新建的220千伏商合杭高铁郝营牵引站,线路全长6.4公里,沿线主要跨越省道1次、35千伏/10千伏电力线路4次。

10月29日投运的220千伏椿树变电站为郝营牵引站提供新电源。该变电站位于阜阳市城南新区内,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历时11个月建成,比里程碑计划提前3个月投产。为做好高铁牵引站配套线路工程建设工作,创造有利的送电条件,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统筹工程建设进度,精心策划、科学组织,贯彻“高、细、准、严、精”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和标准化作业,提前谋划组织变电站的调试、验收等各环节,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并与施工项目部、设备厂家紧密配合,扫清影响送电的各种障碍。(文/毕喜飞 张勇 图/任长波)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