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科技学院1200余名师生志愿者助力凤阳国际马拉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7日, 2019凤阳国际马拉松赛在凤阳县市民广场正式鸣枪开跑。一万五千余名中外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青年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子1200余人参与赛事志愿服务,

 

10月27日, 2019凤阳国际马拉松赛在凤阳县市民广场正式鸣枪开跑。一万五千余名中外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青年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子1200余人参与赛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把“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创建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精神,渗进每一名志愿者心中,圆满完成了赛事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凌晨4时30分,气温6摄氏度,26辆大巴车满载着安徽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驶出校门,奔赴各自工作地。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志气昂扬,身着统一的红色凤马志愿服务服,在6点前准时完成了各组志愿服务布点。不论是全程赛事、半程赛事还是欢乐跑赛事,不论是在起点、终点还是沿途各节点,那一抹动人心弦的志愿红为赛事增添了独特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在比赛中,安徽科技学院志愿者承担了赛道维护、站点补给、路口维护、奖牌发放、计时、英语翻译等赛事服务工作,协助裁判和工作人员做好待跑区秩序维护工作,一丝不苟,展示了安科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9月底接到凤马志愿服务任务以来,安徽科技学院凤阳校区师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热情高涨,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报名参与。各学院学生党、团支部积极响应,以集体报名的方式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招募过程中,校团委、团县委与波动体育公司对志愿者进行了4次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和现场培训。在各次培训中,志愿者们认真参加,努力学习要领以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与各裁判老师完成各个岗位的细致对接,明确自身工作与责任,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10月24日-26日,志愿者们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来自食品药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91、192两个团支部的72名同学提前开始了2019凤阳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物资包分装工作。手册、服装、号码簿、餐包……一项项、一份份,共分装了参赛包一万五千余份、志愿服务包一千六百余份,并将参赛包和志愿服务包发到了每一位参赛队员和志愿者的手中。

 

“2019凤阳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伟大祖国70华诞的一份贺礼,更是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凤阳用它独特的魅力向世界传递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国际之声。”第一次参加凤阳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的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81班团支部书记孙珂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目睹并参与了比赛的全过程,内心十分地震撼,也十分地感动。我终于明白志愿者那一抹微笑,一个点赞的手势对于选手来说的意义,也深切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责任所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英语161班班长感慨地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也很荣幸能够带领班级同学参与其中,深切感受马拉松的意义,体会志愿者的职责,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祝福伟大祖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当尽我所能,将工作做得更好,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赛事当天,沿途每个志愿服务点都有安徽科技学院志愿者们热情的鼓励与坚守,在近10个小时的工作中,安徽科技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彰显了安科师生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博得了国际参赛友人、全国各地参赛者和赛事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擦亮了“一座中都城,凤阳城市魂”的最美名片。(汪玲凤 邓艳萍)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