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一司机拾金不昧 入选“安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司机拾金不昧 入选“安徽好人”日前,9月“安徽好人榜”发布。我市利辛县拾金不昧好司机朱希坤入选9月份“安徽好人”。朱希坤

原标题:司机拾金不昧 入选“安徽好人”

日前,9月“安徽好人榜”发布。我市利辛县拾金不昧好司机朱希坤入选9月份“安徽好人”。

朱希坤是利辛县阚疃镇客运驾驶员。今年7月6日早上,朱希坤打扫自家的商务面包车准备去车站,在车座下方发现一个黑包,包里整齐地码放着一大摞现金。

朱希坤毫不迟疑地掏出手机准备向站长报告,同一时间站长的手机也打了过来,站长要问的正是此事。站长让他看好包,自己带着失主一家人和一位民警赶了过来。经民警认真清点,整整28万元。

经了解,失主是利辛县阚疃镇谷圩村齐园庄村民李道香,因丈夫被查出胰腺癌急需手术,李道香跑到上海借了28万元。坐上朱师傅的大巴回到阚疃时,已是夜里1点多。李道香和其他五六个人一起又换乘上朱师傅的私家车,结果到家时把装着现金的黑包遗落在车里。

朱希坤拾金不昧的事迹传开后,阚疃汽车站在全体员工中展开了学习。大家又自发地捐款筹集了1000多元钱,来到李道香家中看望慰问了一家人。如今,李道香的丈夫已成功地做了手术,一家人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