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南湖棚改项目顺利实现清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随着最后一户房屋被拆除,共有300户住宅和10余家企业的义安区南湖棚改项目终于完成了清零目标任务。据悉,南湖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义安区沿江二路以西、南湖新村以南、滨江大道以东,项目区域内地势低洼、

日前,随着最后一户房屋被拆除,共有300户住宅和10余家企业的义安区南湖棚改项目终于完成了清零目标任务。

据悉,南湖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义安区沿江二路以西、南湖新村以南、滨江大道以东,项目区域内地势低洼、房屋年久失修、人居环境差,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为顺应民意,义安区政府于2015年底启动了该区域棚改征收工作,并分二期对该区域内300户住宅和10余家企业实施了征收补偿安置。2019年该项目被市政府纳入棚改清零项目后,项目征收组围绕清零任务,坚持高频次入户宣讲,动员剩余企业和住户搬迁。但受部分企业将征收与历史问题捆绑、租赁企业和出租方存在纠纷等因素,清零工作收效甚微。针对这一情况,义安区及时调整攻坚队伍,组建以属地乡镇为主、征收中心、城管、司法等多部门全程参与的联合攻坚组,坚持“问题导向、逐户突破”原则,逐户梳理存在问题、剖解症结原因、会商解决方案,并结合全区征收棚改清零攻坚月活动的开展,逐户厘清问题、逐户算清明白账。通过耐心细致的反复宣讲、逐户突破解决等,问题得到了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