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盛时钟表维修的匠心:修复钟表是对生命力的尊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手表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然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时,并不是说有钱就能买到一块手表。在当时,手表、缝纫机、单车被称为百姓生活高档奢侈的“三大件”。尤其手表代表着百

手表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然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时,并不是说有钱就能买到一块手表。在当时,手表、缝纫机、单车被称为百姓生活高档奢侈的“三大件”。尤其手表代表着百姓财富和身份的象征,技艺高超的修表师也因此风光无限。

然而随着岁月的变迁,早年兴盛的修表业却盛景不复,旧式钟表修理业逐渐从人们视线中消逝,并开始变得越来越机械商业化。想找位手艺好的修表师成了一件难事,钟表匠似乎被卡在时间的某个齿轮里,永远留在了老一代人的记忆里。对于福州盛时钟表维修来说,每一块钟表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不论计时产品如何层出不迭,修表,始终都是流淌在旧时光里的一门老手艺。

近期就有一位“特别”的客人寻求到了福州盛时钟表维修的帮助,这位已头发花白的老人把手表小心翼翼地从盒子里拿出,十分珍视。即使这块表已经有些年头了,但依然能够看出在当时也可谓是“可遇不可求”的好表,老人表示,这是爱人所赠的礼物,对他来说非常珍贵,同时也记录着自己年轻时奋斗的岁月,无论如何也希望能够修好它。

相信在爷爷辈家中都会有这样一块老式的梅花手表,因为光阴的流逝,手表部件因氧化、损坏等种种原因而停摆。当老人向福州盛时钟表维修讲述这块表的故事与内心的期望时,福州盛时钟表维修毅然决定为老人挽回这块表的“生命”,希望其背后的故事和价值都能够得以延续。福州盛时钟表维修技师在经过一番检查后,发现这块表的零件早已老化,需要进行部分零件的替换,还要对机芯拆解、清洗、加油,重新组装。其中颇有难度的还是零件的完美匹配替换,因为是老款式,很多零配件目前已经没有生产,要找到一模一样的太困难了。所以对于老式钟表,很多修表师傅都不接,因为耗时长,零配件没法更换,且维修难度相对较大,手表返修率极高,这也导致很多老人家没办法修复自己心爱的手表。但是,在福州盛时钟表维修,再大的技术难题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即使是一个小螺丝、一个小齿轮,一根小指针都能1:1手工打磨制作,但是毕竟手工成本很高,所以不是出于特别情况,车床打磨技师也不会手工去打磨制作这些老式零配件。

在经过长达数天的维修周期之后,福州盛时钟表维修没有辜负老人的期望,用精湛的技术给这块表带来了全新的生命。福州盛时钟表维修,一切手工技艺,皆由口传心授,凝聚着修表匠人对技术追求的一种新期待。事实上,盛时所不断追求的也正是对钟表执着的心,因为真正的匠者只有在某一个领域做到虚心、恒心、细心,才能够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为每一只腕表倾注劳力、精神及情感,恢复了腕表原有的质感、品质,是盛时钟表维修给客户最好的呈现。这种创新也是浴火后的新生,是锤炼后的淬火,更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洒脱心态。

我们相信,只有作为一名能够赋予每一只腕表全新生命力的真正匠者,才会深受业界的认可和追捧,在未来,福州盛时钟表维修必将走得更远,为我们呈现出更多的惊喜与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