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江南受聘淄博市非遗专家顾问,为城市文旅发展咨政建言


来源:大众网

2019年10月29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大会在齐国古都山东省淄博市举行。为进一步加强淄博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政策

%YYBV]B61`B]3J`GTXQL{]V.png

2019年10月29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大会在齐国古都山东省淄博市举行。

[RIB_}PHE(64[DF)7Q7{Y[X.png

为进一步加强淄博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政策咨询和实践指导,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成立,马文辉、西沐、史江南、徐志鹏4位专家学者受聘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咨询顾问”。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成员由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权威专家、行业领军者担任,将进一步拓宽淄博与国内外政商界高层的联络渠道,争取更多的优质资源、先进技术项目落户淄博,对城市未来文化和旅游建设规划咨政建言。

U6@AAOKX7]7~BE`)`_~I5YF.png

史江南建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顶层设计必须立意高远,可以从三个维度去考虑,第一,解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必须解决传承人生计问题,让传承融入美好生活。第二,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作为一种产业,可以提高城市文化品味、丰富市民文化需求。吸引大量的外来非遗文化元素,运用到工业、制造业、旅游业等传统产业,实现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第三,搭建开放性的平台,让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有近90万项非遗资源,非遗资源不只具有历史价值、审美价值,还具备潜在的巨大经济价值,是战略性资源……

山东省16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及主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文杰主持恳谈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