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打击白酒行业假冒及不正当竞争 罚没款近270万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打击白酒行业假冒及不正当竞争罚没款近270万元10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去年10月以来大力开展白酒行业打假及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活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时段,全面

原标题:合肥打击白酒行业假冒及不正当竞争罚没款近270万元

10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去年10月以来大力开展白酒行业打假及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活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时段,全面清查精确打击,集中查处了一批假冒、混淆仿冒等不正当竞争案件。行动共罚没款269.69万元,共查获假冒侵权、混淆仿冒的省内外各类品牌白酒5万多瓶。

据悉,自去年10月份以来,合肥市市场监管系统主动加强与知名白酒企业联系,依托企业打假的专业性,着重挖根溯源,打假捣窝。不定期召开政企联手打假联席会议,邀请省内外多家知名白酒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合肥区域白酒制假售假的新特点、新变化。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联合惩戒,提高执法效能。注重发挥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作用,市、县两级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截至目前,该局与省内外白酒知名企业开展联手打假行动500余次,检查酒类经营户2万多户次。立案查处白酒市场假冒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件440件,全省占比28%;结案396件,全省占比27%;案值372.04万元,全省占比37%;罚没款269.69万元,全省占比28%;共查获假冒侵权、混淆仿冒的省内外各类品牌白酒5万多瓶,全省占比31%。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5处,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件。

此外,该局注重加强对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佳节酒类市场监管,统一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仅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系统查获各类假冒侵权白酒就达1.9万多瓶。2019中秋国庆期间,合肥市局组织开展全市两节消费市场“秋剑”行动。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健全政企合作机制,精准打击白酒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时公示行政处罚信息,依法为省内外白酒企业维权提供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