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兴徽菜的食材解决方案,在第二届徽菜节上都能找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徽菜菜系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南宋时期的徽州府,由于明清时期徽商的崛起,这种地方风味流传甚广,在明清时期,徽菜一度居于八大菜系之首。为什么现在的徽菜知名度和分布率都处于垫底的地位?徽菜对食材的要求

徽菜菜系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南宋时期的徽州府,由于明清时期徽商的崛起,这种地方风味流传甚广,在明清时期,徽菜一度居于八大菜系之首。

为什么现在的徽菜知名度和分布率都处于垫底的地位?

徽菜对食材的要求很讲究,基本上每道菜所用的食材都是当地特产。可不是每个地方都能有石菇,也不是所有地方的豆腐都能发毛,果子狸也不是全国都有。

良之隆·2019第二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依托全国240+品牌食材厂商参展,万余种展品资源优势,深挖区域特色,并通过举办多元化的精彩活动,积极探索新食材,助力徽菜重复荣光!

“第九届中国徽菜美食节”——徽菜餐饮文化顶级交流平台

徽菜植根于“儒风独茂”的古徽州,深受程朱理学思想文化的影响,讲究食材的原真性,以徽州乡村当地生长种植的原生态菜蔬及山珍野味为主料,孕育了具有徽州山区特色的、讲究用油用色而重火功,擅长烹制山珍野味,善于保持原汁原味的徽州菜系。

本届徽菜美食节持续由中国烹饪协会、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以“与时俱进、继承发展、突出主题、塑造亮点”为主旨,以创新徽菜、融合各大菜系技艺特长、扩大相互交流为目的,设计了3项活动,以此展示徽菜的特色和魅力。

(1)合肥地方菜烹饪技能大赛

合肥,三国故里,包拯家乡。合肥菜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徽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徽菜的五大流派之一。为弘扬合肥菜文化,特举办合肥地方菜大赛,突出合肥地方特色,丰富“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文化内涵。

(2)合肥地方菜美食活动

将由合肥市餐饮企业,如:三河四子、老乡鸡、蒸小皖、庐州烤鸭店、食为先、翰林宴、宝岛、狮城徽宴楼等企业牵头推出100道地方菜肴,100道特色小吃,100道精品茶点,进行展销;并设有“合肥地方菜精品展示”主题展示。

(3)徽菜产业大会

以“创建绿色餐饮,助力徽菜发展”为主题,进行绿色餐饮经典案例分享的主论坛活动,同时分设促进绿色餐饮产业化发展、臭鳜鱼产业发展与营销、合肥地方菜的传承与创新等三场分论坛。

“流行菜餐饮品牌秀(合肥站)”——餐厅产品创新及探索新机会的孵化器

全国流行菜餐饮品牌秀以“超级单品”主题展开,以实地探店的方式,网罗全国潜力特色餐饮的拳头产品,以“找流行菜+评流行菜+看流行菜+品流行菜+探流行菜”五大版块展开,最终落地应用流行菜。

11月9日-10日,良之隆•2019第二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30家合肥月销3000+的餐厅&招牌菜将齐聚现场,给餐饮及食材行业贡献一场徽菜盛会。30000+专业餐饮人齐聚,看行业、看潜力、看单品、看机遇,设置洽谈区,全方位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

目前, 2019全国流行菜餐饮品牌秀合肥站头部餐企探店圆满结束。通过实地探店“徽黄臭鳜鱼”、“ 披云徽府太白鱼头”、“ 刘鸿盛饺面馆”,深挖单品,让真正的美食走向全国餐饮的舞台中央,为徽菜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及发展机遇!

“臭鳜鱼产业发展大会”——派系大PK共创发展

徽州地处皖南山区的气候,衍生了臭鳜鱼、毛豆腐这些独具风味的腌制名菜。无论是民间传说还是吃货典籍,臭鳜鱼版权在安徽是名至所归,不过,经百年流传,臭鳜鱼在其他地方,尤其是湘鄂两地也扎下深根,成就了另外一些口味独特的臭鳜鱼派别。

2019年11月9日食董会•第四届臭鳜鱼产业发展大会将再次在安徽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组委会联合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并特别邀请臭鳜鱼产业生产厂家,餐饮连锁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积极探讨臭鳜鱼餐饮应用推广的痛点,为臭鳜鱼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决策性意见。

“全国连锁餐饮机构供应商恳谈会”——供需高效互通&精准对接

全国连锁餐饮机构供应商恳谈会基于中国食材电商节组委会联动全国餐饮行业、协会及政府资源,专项组织的针对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专场采购对接大会,通过线上平台标书发布与线下见面对接相结合,分析餐企需求,点对点邀约厂商,厂商面对面直达精准买家,及时把握专业买家全年采购需求,快、准、狠!

11月9日下午,在良之隆•2019第二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上举办的恳谈会,目前已发布标书订购的餐饮企业分别是:安徽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合肥庐州太太餐饮有限公司、同庆楼集团、合肥三河四子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合肥金徽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

“大师说菜”——中国烹饪大师陶善权品鉴&解读+网红直播

徽菜的灵魂可简述为两大要素:黄山物产、徽商文化,前者决定了徽菜的选材范围,后者奠定了徽菜的文化内核。“沙地马蹄鳖,雪中果子狸”,这两道出尽风头的徽州名菜,便是佐证。

本次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举办的“大师说菜”活动,由中国烹饪大师、东方美食烹饪艺术家、首届中国烹饪工匠奖、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海峡两岸十大名厨、中国徽菜十大名厨、安徽省技术能手、中国徽菜焦师门弟子陶善权品鉴+解读,更有“网红直播”带流量!

新品发布会——行业新食材抢“鲜”知,机遇早把握

本次新品推介会上,龙港食品将举办“龙富港·幸福味”的新品主题发布会,良信达将举办“藕缘香汇·和你藕遇” 藕系列产品发布会,同时将定向邀请十余家餐饮连锁企业参与业务对接。

此外,还有爆款食材专场送样会、庆祝建国70周年餐饮颁奖及第九届中国徽菜(合肥)美食节欢迎晚宴暨良之隆品鉴晚宴等活动,助力您在11月9日盛大开幕的良之隆·2019第二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上,高效采购食材,找新品、找供应商、找生意等等!请关注“食材电商节官方公众号”,点击“展览-徽-合肥”,抢先预订免费门票!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