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山陕会馆复建后开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临泉山陕会馆复建后开馆

10月28日,在临泉县长官镇,复建后的临泉山陕会馆开馆。据了解,临泉山陕会馆位于现长官镇胜利街北,涎河南岸,分广场、花戏楼、商铺等区域。

“凡商贸繁华处必有晋商,有晋商居处,必有会馆”。

据临泉山陕会馆创始人的第七代子孙、80岁的长官镇村民李全福介绍,他的老家在陕西省滑州李竹园村。元朝1308年,他的祖先同朝邑等地的山陕客商,第一次到临泉投资经商,距今已711年。这批商人有李、韩、梁等13姓,联合投资,做布匹、粮食、盐铁、药材等生意。这批背井离乡的老乡基于共同的语言、风俗、生活习惯等,计划建造一个方便聚在一起叙旧的场所,这个场所就是山陕会馆。

据了解,临泉山陕会馆始建到现在,已有358年。始建于清顺治18年(公元1661年),经扩建,50多年才建成。整个建筑布局紧凑,错落有致,装饰华丽,其石雕、木雕、砖雕和绘画艺术,更是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品。

2010年6月,临泉山陕会馆被批准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被批准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政府又专门拨款,实施了高质量的复建工程。

来源:临泉发布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