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旅先声|十月安徽文旅糟心暖心事件大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游客登黄山途中突发晕厥,游客自发腾出生命通道;私自增加旅游项目、调换行程黄山2名导游违规被处罚;阜阳、亳州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十月份,安徽文旅届发生了哪些暖心事件和凉心事件

游客登黄山途中突发晕厥,游客自发腾出生命通道;私自增加旅游项目、调换行程黄山2名导游违规被处罚;阜阳、亳州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十月份,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暖心事件和凉心事件,凤凰网安徽带你一起盘点。

糟心事件

宁洛高速安徽蚌埠段发生惨烈车祸

10月3日是国庆小长假的第3天,当天上午6点半左右。宁洛高速安徽蚌埠段突然发生了惨烈的车祸,因为受到团雾影响,该路段连续发生4起惨烈的车祸,造成了10人死亡(9人当场死亡,另外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7人受伤的重大惨剧。

良心点评:假日出行,安全第一。美丽的风景就在那里,迟一点也没关系。

私自增加旅游项目、调换行程黄山2名导游违规被处罚

10月25日,黄山市文旅局发布两名导游员违规被处罚的公示信息。其中,导游员韩某在接受黄山区黄山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期间,未向旅行社汇报并征得同意,私自增加了旅游项目的行为,予以暂扣导游证三个月。导游员刘某霞在接受黄山区黄山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期间,未向旅行社汇报并征得同意,私自调换了部分旅游行程的行为,予以暂扣导游证三个月。

良心点评:导游是一个旅行团的带领者,不要辜负了游客们的信任哦。

两名游客旅游途中竟盗走宠物狗已被黄山警方抓获

近日,两男子来到徽州区蜀源村游玩,途中路过一民宿门口时,二人顺手抱走了村民的宠物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近日,民警将偷狗嫌疑人汪某、江某抓获。目前,汪某涉嫌盗窃罪被刑拘,江某被取保候审,被偷宠物狗已归还失主。

良心点评:你的远方也是他人的家乡。文明出行,遵纪守法,共创美好家园。

暖心事件

六旬女游客登黄山途中突发晕厥游客自发腾出生命通道

10月3日,一名年过六旬的女游客在景区内突发晕厥。医疗队进行救援时,其他游客纷纷让路,为该名游客腾出一条生命救援之路。从接到救助到将游客运送至索道下站,仅耗时30分钟。

暖心点评:节假日期间游人众多,有既往病史和高龄游客需要更加注意,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并有家属陪同。如遇不适,应立即向景区管理人员进行求助,或拨打景区救援电话。

安徽38个4A级景区门票下调

好消息!10月1日起安徽38个4A级景区门票下调4A级景区中,凤阳县小岗村乡村旅游区门票价格自2019年7月1日起已取消,免费向社会开放;皖北地区的淮北、蚌埠所有4A级国有景区已全部免费,亳州所有4A级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统一为10元。

(部分景区降价表)

暖心点评:各景区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游客体验,切实做到景区“降价不降质”。从短期来讲,门票的下降势必对景区创收产生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讲势必会加速景区机制转型,从原先单一的门票收入经济转向多元化经济的方向。

安徽阜阳、亳州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你期待的高铁来了,安徽阜阳、亳州即将迈入高铁时代。11月24日作为华东第二大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北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合肥通过商合杭高铁前往郑州,也将仅需要2个多小时。

暖心点评:高铁的开通将成中西部与华东地区新的快速客运通道,并与长三角铁路网互联互通,全线通车后将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对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安徽六安“绿水青山红色六安”高铁冠名列车首发运行

10月25日上午8点20分,D3064次列车缓缓驶出上海虹桥站,标志着“绿水青山红色六安”高铁冠名列车的首发运行,这趟列车作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在沪汉蓉铁路沿线广泛传播六安文化旅游的魅力形象。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至11月8日,所有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民凭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和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安徽六安天堂寨免景区门票优惠。

暖心点评:依托丰富且高品质的文化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将推动六安文化旅游业加速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借助高铁的“中国速度”,六安也将走进更多人的眼中,成为更多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六安的文旅也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合肥开展旅游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 10条“霸王条款”被要求整改

今年9月至10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经审查,梳理出10条“霸王条款”,这些“霸王条款”主要隐含在合同的补充协议中,对消费者维权不利。

暖心点评:旅行中遇到“霸王条款”相信一定不是一件高兴的事,这次能够得到全面整治,相信广大消费者未来一定有更加舒心的旅游消费体验。

中国森林旅游节安徽省斩获六项大奖

10月28日,中国森林旅游节组委会通报表扬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优秀单位,安徽省斩获多项大奖。其中,安徽省林业局被中国森林旅游节组委会评为“最佳组织单位”和“最佳省级展示单位”,芜湖市和太湖县被评为“优秀参展市县”,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马仁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优秀参展森林旅游地”。

暖心点评:良好的生态环境能让我们在旅游的途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当然丰富的森林生态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少不了每个人的维护和参与。(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