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一农妇候选11月“中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一农妇候选11月“中国好人”近日,11月“中国好人”候选名单出炉,我市蒙城县农村妇女王桂英候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原标题:我市一农妇候选11月“中国好人”

王桂英在给婆婆梳头

近日,11月“中国好人”候选名单出炉,我市蒙城县农村妇女王桂英候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市民可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为王桂英点赞支持。

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村民王桂英于1984年嫁给葛力周,婚后育有三个孩子。1994年,葛力周因受到惊吓,精神逐渐失常,变得焦躁、易怒,经常离家出走几十天不见人影。因精神疾病,葛力周不能正常工作,而过激的行为也导致家庭的生活困境重重。那时,小女儿即将出生,其他两个孩子年幼待抚,家庭的生活重担全靠王桂英一人支撑。25年来,她耕种十几亩田地,去工地当小工,用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

王桂英89岁的婆婆葛宋氏身患听力二级残疾,王桂英在照顾丈夫的同时负责婆婆的日常起居,每日三餐端茶送水不厌其烦。婆婆入院手术,身为儿媳的她,日夜守护在病床前。葛宋氏老人见人总是在念叨:“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我家有这么好的儿媳妇。”(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