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349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整改是为了让党员干部自身思想意识得到提高,是为了推动单位更好的发展,是为了不断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整改是为了让党员干部自身思想意识得到提高,是为了推动单位更好的发展,是为了不断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担当,将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近日,泗县县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8月初,泗县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泗城镇3个村、12个社区及开发区的6个社区开展巡察。同时对泗城镇胡陈村、县开发区大刘社区这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按照“四个聚焦”的要求,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并与市、县开展的“三个以案”、扫黑除恶等活动和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全覆盖要求,紧扣政治生态、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确保巡察目标导向精准。该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49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0条。

确保巡察过程“无漏洞”。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对涉及违纪的问题线索做好分类处置,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单位,实行“挂号”督办。建立巡察报告“报账”、反馈“交账”、移交“转账”、督办“查账”、整改“销账”五本台账系统,实时掌握,实现巡察全程实录,动态跟踪管理,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程把握,确保“无漏洞”。

谨防巡察整改“走过场”。在县委巡察组反馈后,及时组织对各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座谈会和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巡察整改进展的真实情况,面对面提醒抓实整改重要事项,通报整改进度滞后单位,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巡察不只是发现问题、了解问题、研判问题,更重要的是抓好整改,解决好问题,写好‘下半篇’文章。”在被巡察党组织抓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治理。及时健全和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实现既“管住眼前”、又“注重长远”的目标,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