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游客高原反应意识丧失 同行池州护士及时相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江西游客半路昏迷 池州美小护伸出援手11 月3 日,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一面来自江西的锦旗。就在几天前,该院办公室接到一名魏女士的电话,询问该院是否有一名护士叫王娟。原来,魏女士10月22日

原标题:江西游客半路昏迷 池州美小护伸出援手

11 月3 日,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一面来自江西的锦旗。就在几天前,该院办公室接到一名魏女士的电话,询问该院是否有一名护士叫王娟。原来,魏女士10月22日在云南旅游时因高原反应出现意识丧失等危急情况,好在同行的王娟及时伸出援手,让魏女士转危为安。为了感谢恩人,魏女士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王娟。

王娟护士图片(院办公室提供)

【突发】游客意识丧失,同行护士相救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救人的事情发生在今年10 月22 日晚上。当时,来自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王娟正和爱人在云南度蜜月。当晚,旅游大巴从玉龙雪山返回酒店的途中,年近半百的魏女士突然被发现丧失意识,无论怎么呼叫都没有反应。车上游客紧张成一团,有人哭喊,有人欲上前施救却无从下手。众人一时不知所措,现场十分慌乱。

“大家不要慌,我是护士,请让我来处理。”见情况危急,同在车上的王娟一边喊着,一边分开众人,挤到魏女士身边。在进行初步检查后,王娟发现魏女士存在呼吸困难、双眼紧闭、嘴唇发绀、脉搏显著增快、全身发抖等症状,判断其应是高原反应。

随后,王娟一边利用专业知识对其进行急救,一边让其他乘客拨打急救电话,并立即把自己及其他游客提供的氧气瓶给魏女士间接吸氧。

经过一段时间处置,魏女士情况逐步好转,王娟轻轻唤了声“ 大姐”,看到她轻微地点了点头,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醒了,醒了!”看到魏女士重新恢复意识,旁边同样紧张的团友们都开心地相互转告,大家鼓掌欢呼,为魏女士加油打气,等待救护车到来。在这过程中,王娟一直守在魏女士身边,暖心安慰。大概过了十分钟,急救车来到现场,王娟一直将其送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回座。

【讲述】遇到类似事件,别人也会出手

“当时看大家很慌乱,似乎都不太懂急救知识,所以我就上前去了。”11 月4 日下午,王娟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平时他们单位经常进行急救等知识培训。“当时魏大姐明显是高原反应导致的缺氧状态,所以我就对症采取了一些措施,车上好多人也都出手帮忙。”王娟一再表示,医护人员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任何同事碰到这种情况,都会本能地选择前去救人。“一次举手之劳,却收获这么多感谢,让我觉得当护士是最幸福的事情。”

因当事人魏女士电话沟通不便,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魏女士的妹妹魏兰平,魏兰平当时也跟团在那辆车上。“当时情况真的很紧急,看到我姐姐晕过去了,我们几个亲戚甚至车上人都乱作一团。幸亏王娟出手相救。真的非常感谢她。”据魏兰平介绍,第二天早上她遇到王娟时,曾询问其详细信息,“但她一再表示这是小事,没什么。事后我还是通过导游得知她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电话号码一直没要到。”

此后,魏女士一家对出手相救的王娟一直心存感激。“回去后我通过网络找到了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电话,最后证实王娟就是这个单位的。对我们来说,正是因为这位善良女孩及时救助,我姐姐才有惊无险,当时情况紧急未能留下联系方式,最后通过旅行团,我才得知她是这个医院的护士,所以我一再请求医院帮我找到她。我们一定要亲自说声感谢,社会也需要这样的精神与正能量。”(赵炳星、朱春友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