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公布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 安徽5例入选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5个案例入选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名单近日,教育部公布130个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记者从名单中获悉,安徽省共有5个案例入选。为办好学前教育,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

原标题:安徽5个案例入选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布130个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记者从名单中获悉,安徽省共有5个案例入选。

为办好学前教育,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教育部开展了幼儿园优秀活动案例的征集。征集的优秀游戏活动案例主要是教师提供相关环境和玩教具材料,幼儿基于兴趣自主开展或教师组织开展的,能够体现幼儿高质量学习探究过程的游戏活动记录和分析反思。经过幼儿园申报、地方推荐、专家独立评审、公示等程序,共选出130个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其中安徽省入选5个。

安徽省入选的分别是: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沿河小区幼儿园的《跟着大王去巡山》,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第二幼儿园的《纸管与积木的“对话”》,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幼儿园的《三打白骨精》,安徽省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的《超级滑滑梯的游戏故事》,安徽省池州市实验幼儿园的《秘密空间》。

教育部提出,各地要利用好这些优秀游戏案例资源,开展教研指导和师资培训,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实践能力。(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