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出台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市出台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1月6日上午,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亳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就《条例》的有关情况作发布,对

原标题:亳州市出台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11月6日上午,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亳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就《条例》的有关情况作发布,对《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特点作了介绍。

据介绍,《条例》已经由亳州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2020年1月1日施行。条例的颁布实施将让亳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实现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推动亳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条例共六章四十一条,总则部分规定了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工作保障、部门分工、公众参与等内容。正文部分明确了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市容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内容,以及相关违反法律耽误的责任。该条例结合亳州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实际需求,坚持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以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将现行有效的政策措施法治化,具有突出为民服务、强化责任管理、突出精细化管理和突出严格执法等特色。(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